close

  
第三十五站:雙溪 (
Picasa相簿)
拜訪時間:2011/6/18
成員:myself
造訪原因:專程前往
所屬路線:宜蘭線
車站等級:二等站
位置:新北市雙溪區

寫在最前面:
在2011年6月結束前...
我一口氣把暖暖至福隆間的車站都給跑完...
原因是想把握最後在基隆居住的這個地利之便...
趁著搬回台北前把這些車站拜訪完...
碩班兩年我住在基隆新豐街...
往返宜蘭線上的車站...除了暖暖和四角亭我直接騎車前往...
其餘各站我都是花個10分鐘騎車到瑞芳站再換火車前往...
包括春假到侯硐也只花了20分鐘左右的車程!! 
從瑞芳出發比起從松山出發就省掉了40分鐘的時間...
對我而言是相當省時省力...
6/18號拜訪了雙溪 貢寮兩站...
等於是正式
宣告我完成了宜蘭線隸屬於新北市的區間!!  (八堵─福隆 區間)



看完了"11元的鐵道旅行"一書的介紹後...

我還挺想在雙溪車站租個單車好好的來趟單車小鎮之旅...
感受一下當地純樸的特色及小吃~
只可惜當天當天還要再去貢寮站~
所以我僅在附近街區步行了一會兒...
雖然如此...但也是有發現一些有趣和特別的東西喔! 
車站裡的座位是環繞排列的~和一般車站不大相同...
有趣的是~車站裡居然有博士鴨的門市...
 
 

步行出站後...
我起先預期雙溪好歹也算是個大站...站體應該蠻大的~
實際看到站體發現它也是走小小溫馨的車站風格...
搭配東北角宜蘭線一貫的茉綠色...
 
 

接著映入眼簾的是站外的街景...
兩旁規劃整齊的商店...竹編屋簷一路延伸到接到尾端...看得出來經過設計...
走近一瞧...哇~這可勾起了大小朋友的回憶了!!
沒想到兩旁林立著許多傳統雜貨店呢!!
幾乎簡易的食衣住行五金雜貨都可以在這裡找到~
店家老闆則是悠閒地坐在椅子上看電視...
安靜的街道上幾乎可以聽見每戶人家的午後節目呢...
 

繼續沿著街道往雙溪市區走...沿途的街景也相當的"懷舊味道"...
窄窄的街道...兩旁開設著五金行 電器行 餐廳 小診所 美容院...等...
每間店面都是舊舊的...
其中吸引我目光的是一家黑松飲料經銷商店~
他的招牌已經褪色...可見其歷史悠久...

  
   

和牡丹站周圍比起來...雙溪站有人煙多了~
如果說牡丹站讓人感覺時間暫停...那雙溪站外懷舊地街道...慵懶的人們... 

就是讓人覺得時間步調緩慢...差點忘了...這裡可是新北市喔!

本來還想在往裡面一點走~走到雙溪高中那兒看看...
但人生地不熟又怕走太遠趕不上下一班火車...
所以我還是折返回火車站了...
也因此在車站內又不小心拍了好多張照片阿...
穿越雙溪站和牡丹&四腳亭一樣...必須穿越地下道...
宜蘭線一路走下來除了小到不行的三貂嶺車站是直接穿越月台...
其他各站都有搭建天橋或地下道讓行人安全穿越...
(另外...我回程穿越地下道時才發現"憑火車票根可享半價租用自行車"的優惠唷...
提供給想去雙溪騎自行車踏青的人參考囉!)
 
 

回到月台後...發現自己好像太早進站了...
我要往貢寮搭的區間車...居然要晚30分才會到...OMG...

整個月台冷冷清清只有一個帶著大包小包的阿伯坐在候車椅上打盹...
也好...我最喜歡月台沒什麼人...才能好好感受車站的獨特魅力...(重點是我就可以盡情地按快門了XD)
雙溪站離車站不遠處就有一個小小山洞~相當顯眼...
而且火車不就是要配山洞嗎?
 
 
我發現我跟太魯閣號很有緣...開始走訪宜蘭線後~
幾乎每次都會遇到太魯閣號穿梭而過...
可惜自己要搭乘時...總是買不到票~囧...
  

30分鐘的誤點算是我跑車站之旅中遇過最久的誤點囉...
(雖然我之前在桃園念書遇過快一個鐘頭的...)
說到誤點也是很奇怪...已經成為台鐵的特色...
好像有誤點是正常~準點要偷笑一樣...
加上台鐵是政府的...你也不能拿他怎樣...
不爽不要搭...反正台鐵也不會倒閉...
(沒看到售票員總是很高姿態的愛理不理)
換成高鐵可罵翻囉...這可是台鐵長久以來的歪風阿... 

p.s
這篇網誌積了好久...我當時想接著牡丹寫完它...
動筆時間為1/26...結果拖到3月底才完成它...
看來我要寫到百站不知道要多久之後了...哈哈
退伍之後應該會趕點進度吧!!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