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第三十三站:牡丹 (Picasa相簿)
拜訪時間:2011/6/12
成員:myself
造訪原因:專程前往
所屬路線:宜蘭線
車站等級:簡易站
位置:新北市雙溪區

寫在最前面:
最近回去翻了一下以前寫的火車文...
覺得自己寫網誌的風格好像有改變了~
以前寫得東西現在拿來看覺得好弱...哈哈
整個毫無重點可言耶!
照片拍得也很差勁...而且怎麼那麼多車站是晚上去阿XD
暗咪摸是能看到什麼東西= =+
所以有些地方有考慮再去一次...
大部分都是北部段車站...當時可能認為還會有機會再來所以都紀錄得很隨性吧!
反而現在跑比較遠的地方會想要仔細紀錄紀錄...
但有些時候也會因為趕車班或貪心想多跑幾站的關係...晃個15~20分鐘就閃人了...囧
以至於有些我真的只有火車站可以紀錄...周遭有什麼玩意我統統不曉得...OTZ


在出發之前我對牡丹站是沒有什麼特別期待的...
畢竟我當天最想去的地方是三貂嶺站...
結果我到了牡丹站後...發現這裡別有一番洞天!
儘管已事隔多月...我對它的印象居然比三貂嶺還要深刻... 


當天下站的人還蠻多的...
看起來多數是當地的居民~中年人和老人居多...
有的貌似從瑞芳買了菜或是爬山回來...
人潮散去的很快很快...
我眼睛一亮的發現了一位年輕小姐...
畢竟當天在這種地方下站的不多...
有的話都配著一顆大砲在身上...
好像也是要來殺底片拍拍照的樣子:P
趕緊請她幫我照個相...(其實只是想請正妹幫忙)可惜最後我只拍到她遠遠地背影XD...
 

沒幾分鐘後...車站周圍只剩我一個人...
霎那間...變得好寂靜...連個風聲都沒有...
如同時間靜止一般...讓我來開始好好品嚐牡丹站
仔細的觀察這四周的街景事物...
發現這裡的一切都瀰漫著小村落的氛圍...
雖然車站周圍沒什麼東西...但四方延伸的小巷似乎都在呼喚我進入這個小村落去看看...
只可惜那天我顧著拍攝車站...不然我也應該走進這小聚落探個險!
 
 

很幸運我在天公經常不作美的宜蘭線上~巧遇選到了這個大晴天...(還有些炎熱)
加上沒什麼遊客在站內...讓我這天無論是站內還是站外...都能夠拍出我想要的照片...

剛剛出站的時候我就納悶了...怎麼沒剪票員??
走近一看...哈~身為簡易站的牡丹站...
站務員很幸福喔!! 居然有週休二日耶XD
也因此..整個站房大廳空蕩蕩的...
迴盪其中的只有我走路時球鞋摩擦地面的聲音...
甚至覺得快門按下去的瞬間都有回音呢!!

  
 

從牡丹站的站房就可以看出這個站經歷了歲月的摧殘...
近幾年台鐵對老舊車站實施改造新建的小動作不斷...
來此登山及自行車的旅客增加...車站出入口僅長長的階梯...
沒有方便老人及單車族的無障礙設施...
加上牡丹站也屬於新北市轄區內的車站之一...
實在不曉得這小小舊舊的牡丹站是否會遭受改建的命運呢?
  
  

這篇網誌寫到這邊已經要邁入又臭又長的階段了...
不過牡丹站真的有太多讓我狂殺底片的東西...
寧靜純樸的村落街景...歲月斑駁的站房...
另外極具特色的則是..."彎道扇形月台"...
無論北上或南下方向都呈現弧形的過彎...
讓牡丹站的月台連成一線如同彎月或微笑的形狀
只可惜我的照片拍得角度都不夠顯現出它的特色...
也來不及捕捉到飆速過彎的太魯閣號英姿...(捶胸) (點我看S型過彎真相)
 

為了回程往三貂嶺的車...我在月台待了一陣子...
從沒有旅客待到有旅客...也拍了很多張的照片...
我也發現了...原來牡丹的聚落離火車站有一點點距離...
難怪居民出站後就立刻一哄而散了!!
 
  

牡丹站月台為兩座岸式月台...
配色為宜蘭線一貫的綠色...
說起來這個站和四腳亭站的感覺挺接近的...
都隱身坐落在住宅區中...
只是相較之下~牡丹多了幾分田園風光...
 

隨著時間過去...慢慢地車站裡也開始出現候車旅客...
有一些老年人...有一些看起來像學生...
而且有人在做跟我一樣的事喔XD...
我在觀察他們...有些看起來不像居民的人...
是來這裡做什麼的呢...?
這個年輕人要去哪...?
哈...常常這樣跑到一些人煙稀少小車站時...
我都會默默觀察和我一同下車或上車的乘客:P
 
 

P.S 
牡丹站我東拍西拍拍了不少照片...
在這種寧靜停靠車班少的車站總是能觀察到更多有趣的事物...
之後有機會...真的可以規畫個東北角一日遊的行程...
中途來到牡丹停留...做個小鎮探險!!
牡丹站...下次見囉~
  

arrow
arrow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