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/17號星期六的這天~
基於想趕快解決百福車站~
順道去拜訪我一直很想去的"白米甕砲台"~
於是約了約艾拉三人組跟075之後~就趕緊出發去了~~
百福站的部分我寫在車站網誌那裡(最近瘋狂欠網誌= =|||)

首先又是到了基隆廟口吃吃東西~
沒想到075竟然第一次去基隆廟口耶@@~~
我們吃的東西跟上回一模一樣...
滷肉飯+肉羹+小香腸+...有多吃了泡泡冰~好吃~!
天婦羅有點膩~我只推薦075買...
不然等於沒來過廟口XD~~

在網路上有查過...
搭乘301太白里公車到底站可以到白米甕砲台~
於是一群人浩浩蕩蕩上了公車~
說到301公車我就有點不爽...

畢竟我也是第一次搭基隆的公車~
而且又沒去過白米甕~
加上同行的其他人...
也是需要靠我帶路吧...因為是我提議要來的~
我只不過想要確定到底回程的撘車點在哪邊...
司機先生就有點口氣不好了...
是啦...他好像有講了兩次...
但我根本聽不清楚他講什麼阿...
而且我一直盯著對向看也沒看到等車的地方阿= =...
就這樣在下車的時候被司機轟了一下...

加上那天在基隆清心福全買飲料...
店員態度也不是很耐煩...
是怎樣? 不知道網路這種東西很可怕嗎?
我是不想說文化中心對面那家清心福全有態度不好啦(ㄎㄎ)


下了車之後據說要走20分鐘~
我本來以為是緩緩上坡~
沒想到是陡坡耶= =....
加上那天天氣也太熱了吧(不是冬天嗎?)
一個星期的天氣溫差好大喔
(星期一去宜蘭不到10度~星期六去基隆至少24度)
爬的我喘吁吁的時候終於到了白米社區...回頭往下望可以看到港口
 

終於到了"光陰的故事"場景處了!!
首先看到的是藍球場跟石牆的部分~~
這邊是劇中的村口場景~
而且我已經看到地標煙囪了~整個興奮!!
才剛到藍球場大家因為爬坡都累的要命~
直接坐下來休息~我居然還流汗了@@~~
 


休憩片刻後~
大夥爬上去砲台...
不知道是誰剛才還說著好累有點懶得上去~
一爬上去後...
每個人都看呆了~
有多漂亮呢? 
請看下面的圖片吧~!!
映入眼簾的是一大片海~~~
非常大片~~~

由於天氣超好~比我上次去海大看得海美多了~~
風也是很大~但是不像上次冷冰冰就是了~

馬上數位相機拍個不停XD~~~
我也拍了幾張光陰劇中常出現的角度...
特別是有煙囪的那個斜角...
大家在那而留下了大合照~~
只可惜路人挺多的= =
這幾個角度在劇中常出現~~
 
 
(意外發現~劇中等船的長板凳是個道具...現場根本沒有長板凳XP...)

之後我跟虎哥往旁邊的一座小山坡爬~
幾位弱女子就沒和我們上去了~
其中有兩位小姐居然可以一直玩NDS~~囧
也幸好她們沒跟上來...
這階梯實在是....陡到不行=_=|||
 

不過爬到上面去之後~
景色更寬廣耶~
雖然看出去的景色跟在下面看差不多~
但是往基隆嶼的方向視野更遼闊~
也可以很清楚看整座協和電廠~
 
     (上頭有一個砲台的簡介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協和電廠完全映入眼簾↑)
 
    (可以看到遠方的船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整個砲台的基底也可以看很清楚↑)

和虎哥下來之後~我有一點想再往另一頭的地方爬~
我看大家意願低低~都在玩NDS= =...
所以我就自己去爬了~
那邊好像也是砲台的防空洞之類的....
角度也不賴~很特別...
 
(有看到我的影子嗎~呵呵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很像防空洞!?  ↑)
 
(洞中的縫可以觀察外頭的情況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洞裡有很多人"簽名"↑)


大概是我在上面拍照拍太久了吧~~
手機又沒帶著~等我下來的時候~
艾拉他們都要走了~~
而且還把我東西就放在那邊Q_Q....
搞得好像我在添麻煩= =

唉~~~
雖然說是我自己去晃太久手機又沒帶是我不對啦~
但我總是覺得那天大家玩興缺缺...
來到戶外不就應該盡性的玩嗎?
就應該要趴趴走~開開眼界嗎?
一直窩在那邊休息~真的可惜了= =......
而且還是在玩NDS....
兩位小姐~別宅了啦XD~~

(在電車上也玩~整個很瘋狂耶↑)


回程下山的時候~我就在思考這個問題...
難道說我已經習慣跟著蠢幫那種玩到累死的模式@@~~!?
但說實在出來玩就是這樣吧...
不過想想也算了啦~
至少有帶大家看到這美麗的景色也很值得~

  
(太陽跟風都很大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今天跟蘇小姐竟然穿同風格@@~~↑)


總之...
這天一次完成兩個心願很滿足阿
一點點小抱怨就別介意啦~
下面幾張照片再補充~
我實在是拍個不停阿> 風景太漂亮了~~整個不想走耶~~~XD
 
(陽光男孩之仰角!? 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這樣感覺煙囪很壯觀~我妹說像三根燈塔Orz↑)
 
(原來假日有做導覽@@~~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發電廠的水力發電~!?↑)
 
(煙囪影子很像暗礁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補充一下睡死的075~XD)



P.S
百福站晚點補= =...
至於宜蘭行...
照片拖得有點久~
那個FU也有點小喪失XD
因為很大一篇所以我最後再補= =++

(這樣不會忘更多嗎= =?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