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第十九站:羅東
時間:2009/1/12+13
成員:4how 翁哥 師姐 蕭P棟
造訪原因:去宜蘭玩順理成章到達
所屬路線:宜蘭線
車站等級:二等站
位置:宜蘭縣羅東鎮

這回期末考完~師姐策畫好的宜蘭行~
在看似有點不完美~有點匆促的情況下~就出發了~
關於宜蘭行的部份~詳見我另外的網誌= =
最近突然一堆東西要寫~趕不出來了><...

羅東站算是我最近這幾次
照片拍的比較少的一個站...才19張@@~~
一方面是當天一到羅東就有點趕啦~
民宿老闆已經在外頭等了~
所以我只把一些重點拍拍就閃了~
前站還是等到第二天回程的晚上才拍的~
所以黑黑的XP....

 
  (這次如願往返都搭太魯閣號XD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台北的車站比較不容易看到這種牌子!?)

 
月台來講沒什麼特別了~ (以上兩張圖)
感覺這類的月台...
不論是桃園.內壢.鶯歌.樹林....都很雷同...
至於站內~除了便利商店之外~還有出現名產店耶@@~~~
可惜我照片拍糊掉...所以刪了~
至於這次與我同行的丙眾夥伴~
因為趕時間+沒興趣(誰跟你一樣阿XD)
所以極少入鏡....大概只有下面這一張吧~~
師姐跟翁哥不知道在演哪一齣??
 

去宜蘭的那天~是跟民宿老闆約在後站...
後站...實在很不特別...沒什麼特色...
感覺上這種站體也是到處都差不多@@~~
(類似樹林站!?)
 
跟樹林站一比好像也沒那麼像....
應該是傳達給我的感覺有點像吧@@~~
就是比較單調~但又不像老車站...

比較有趣的東西...
是羅東站的火車資訊儀表板...
這是我在北部都沒看過的@@~~~
是個非常仔細的儀表板跑馬燈耶!!

1.有太魯閣號車種
   台北的電子儀表板一律顯示"自強"~
   這也是我回程在七堵換車時還是換到太魯閣號的主因= =

2.居然有目前列車位置@0@~~~
   下面這張圖夠清楚了吧~~
   本車在" 和平-漢本區間"~意指列車行駛於和平跟漢本兩站之間...
   而且旁邊的區間車也同樣有這樣的指示!!


為什麼台北的儀表板就沒辦法那麼先進呢?
難道是因為宜蘭車難等= =?
至少太魯閣號跟一般自強號來個區分吧!


之後到了第二天~
包車上太平山的司機載我們下來時...
我們順道要求大合照~這才拍到了羅東前站...
相較之下~羅東前站有特色多了~
乍看像個中國餐館~
可惜那天是晚上+趕車壓力~照片拍得不是很好~



OK~~以上結束~這篇夠短了吧@@~
大概是拍了太多火車站吧~
遇到很普通的站~有時候真的沒什麼特別好寫的~
反正只要拍到站牌和站外主體...我就算目的達成...-_-

P.S
本來預計要在去年完成的悠遊卡路線段...
基隆─中壢 段應該都要完成~
但獨缺一直沒機會去的百福站...
終於在今天我完成了T_T~~~可喜可賀!!
接下來我要開始開發新路線了~~應該都會搭配去玩的行程吧!!
衝阿~~~~XDXDXD~~~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