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第二十站:百福
時間:2009/1/17
成員:4how 虎哥075 艾拉 郁婷 蘇阿煎
造訪原因:去白米甕砲台順道解決
所屬路線:縱貫線北段
車站等級:簡易站
位置:基隆市七堵區
 

寫在最前面:
我快哭了...終於終於把百福站完成...T_T
算是我2008年的遺願阿(!?)
拖到2009年才完成~~
也正式宣告縱貫線基北段全線拜訪完成~
得意的先附上基北段縱貫線的車站站牌XD~
從基隆到鶯歌喔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可喜可賀阿XD~~~
回到重點吧~
百福站我其實有好幾次都想去可是都沒去成...

第一次是去五堵&七堵的時候...
因為那天是晚上~整個不管是哪站都很暗~
加上電車離峰...所以放棄~
也因為跳過這一站~
導致後來要去百福都很難排順遊行程= =

第二次是拍基隆&三坑的時候...
因為時間已經晚了~所以放棄= =

第三次是跟宏在猶豫要去樹林 or 百福時~
選擇了樹林&內壢...
因為百福真的不知道要搭什麼= =

第四次是騎車去海大那次...我很傻眼...
本來想說一定會經過百福~
就停下來拍個照拜訪一下...
結果他的站設在很匪夷所思的位置...
竟然在大路的對面一頭~
而且要到對面去還要繞一大圈...


因此還是搭火車去比較順啦= =...
這回百福站又再度破了我的紀錄...
由於區間車誤點的關係~我只有7分鐘可以拍照片~
一下車就飛奔站牌拍照~(圖在最上面~或點此看更多)

然後月台也是狹長型~
感覺跟汐科的設計點子有點接近~
站體的體積都很小~且非常長...
 
而整個車站似乎營造出木造的感覺~
雖然建材不見得是木頭...
另外也使用了很多玻璃的設計~
讓整個站明亮不少~
包含站外的天橋跟百福站都是一套的...
 
(站體狹長高架~玻璃很多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連接到站內的天橋~算漂亮↑)
 
(這頭的出口來不及去= =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很幸運天橋上就可以拍到車站招牌~)
右側的高架道路即為新台五路)           

7分鐘的時間我就拍了23張照片~
可惜就缺百福站的站外全景照...
不但時間趕沒機會拍~
而且就距離來說...可能要到河中央拍才可行吧= =|||
還有傳統的百福車站招牌~要在新台五路上才可以拍到= =....

不過沒差啦~至少有去成~目的有達成
此外...本來以為這個站沒有站務...
結果還是有~而且還把自己關起來~(誤)
搞得我本來想在關說免票出站的計畫無法執行= =
 



寫在最後備註:
接下來我要開始規劃新路線了^0^~~
怕的是距離愈來愈遠~
如果純去車站沒有別的行程...
願意跟我同行的人應該會很少吧~
而且也很花錢~不划算...

尤其之後的站也沒有悠遊卡優惠了...
所以完成期限遙遙無期啦= =

目前想到的兩條路線:

A.宜蘭線台北段
八堵→暖暖→四腳亭→瑞芳→侯硐→三貂嶺→牡丹→雙溪→貢寮→福隆

這條路線來講...瑞芳我只算完成2/3...
還沒走到站外去拍攝過...雖然之前去九份都會在那下車...
基本上這條路線上...小站很多...
實在很難玩...
大概只有福隆可以玩一玩吧...
三貂嶺跟牡丹誰會想去= =?

B.縱貫線北段完成計畫
桃園→內壢→中壢→埔心→楊梅→富岡→
湖口→新豐→竹北→新竹→香山→崎頂→竹南

這段行程可能會好排一些...
區間車班次也比較多...
不過以這段來講~
我目標是設在香山啦...
剩下兩站已經屬於苗栗了...
就看緣份吧...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