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日式木造車站香山站 地面上標示月台方向~都要過天橋唷
第二十七站:香山站
拜訪時間:2011/3/19
成員:4how 阿噓 蕭P棟 朱大哥
造訪原因:新竹17km自行車行順遊景點之一
所屬路線:縱貫線北段
車站等級:甲種簡易站(說明)
位置:新竹市香山區
完整照片點我

 

寫在最前面:
最近為了瘋狂趕論文...
不太有辦法花很長的時間把一篇篇火車文寫好... (幾乎都存草稿分段寫完)
其實我已經走了31站了~後面還有得補勒...
離開基隆前希望可以把宜蘭線的台北區段完成~
目前還有三貂嶺 牡丹 雙溪 貢寮 福隆五站還沒去...
可能會利用週末的一些時間花個兩個小時~
一次以兩站為主吧...0.0
加上最近終於把 鐵道旅行 幸福100給入手了~ (之後再補篇網誌介紹那本)
讓我更有動力想要執行車站巡禮計畫啦!!
但因為課業繁重...最近能寫多少算多少啦= =...


木造建築的香山車站~很懷舊 很興奮的合照~阿噓還變成路人甲XD
當我看到香山站的那瞬間~心中又澎湃了起來!!
因為又出現我最想看到的車站啦→日式木造+老舊+小車站
前一個走訪的老舊小車站應該只有 山佳 而已~木造車站這應該是第一個吧~
雖然很久以前去過台南的保安站~不過只拍了外觀= =+...

這回去新竹是為了17km海岸自行車道而去的~
由於天氣陰陰的加上我們"假會"~
我們租了四人座四輪車~結果把自己累死= =+
就是下圖的玩意兒...下坡時重力加速度很爽~
上坡路段就有得苦了...OTZ
非常耗體力~沒事不要亂租= = 整死人了
17km海岸線的確不錯~適合慢慢地騎一個下午...
可惜當天天氣陰陰的導致風景遜色不少...相關的照片我就不多po了~
當然那天到香山車站也是另外一個目的啦~
因為自行車道香山段離火車站很近...怎麼可以放過這機會勒!!
只不過我們要踩著這台車穿越西濱快速道路再穿過台1線到火車站是有點辛苦= =...

由於香山火車站實在太小了~又隱匿在巷子裡...
一開始還問了一下超商店員...店員也順道讚賞車站很漂亮~
也聽店員說到香山車站似乎在不久也要改建了...看來台鐵的老車站又要少一座了
看來阿噓跟P棟也喜歡和車站照相XD
車站的外觀就如照片所示~很復古的木造小車站~
實在很難想像距離新竹車站僅8公里的香山車站風格差異這麼大...
而且還是屬於新竹市的範圍唷!! (同時也是新竹最南的車站) 

進去車站內才更是格外讓人興奮~
香山站得設計真的是日式的很徹底~顆顆...
無論是天花板~候車長凳~剪票口~售票口都讓人不禁狂按快門...
也刻意拍了幾張做作照XD
剪票口&售票窗 候車長凳+和式窗
印象深刻的天花板 剪票口旁邊的站長室掛牌

大概是個小站的關係~沒什麼旅客~
站長也很鬆~所以我就直接走進去拍月台了~
不過倒是沒穿過天橋去拍對象的月台...
僅從剪票口這測拍出去~月台的感覺就沒車站站體來的有特色...
感覺桃園車站也是這種月台...屋簷有比一般的Y型寬一點...
另外天橋的感覺和香山站很不搭~應該也是後來架上去的...
最讓我失望是站牌...一來我沒有跑到月台上去照...
二來是因為他居然是新版的牌子~
搭配這麼復古的站...fu都不對了= = (話說我站牌還是從廁所窗戶拍出去的)
月台一景 必須穿過天橋才能到達月台
新版立牌...我實在不怎麼有好感 剪票口旁邊有很大的車站招牌...

由於車站很小~拍得照片其實也不多~
加上沒有走到月台...軌道的照片也拍沒幾張...
不過我對香山站還是保有好感...
他隱匿在小巷中...加上周圍沒什麼店家...
使得離開人潮的新竹站後~縱貫線北段末端的香山站略顯孤寂...
只希望台鐵不要在亂改建車站了~
上次看到基隆車站今昔相比...真的讓人傻眼~
拆掉的永遠都比較好看...台鐵改建的都長得不知所云= =...
最後在附上一張站內的照片~很明顯看出來面積不大:P
左邊是出入口~右邊就剪票口了

 


P.S.
終於寫到第27站了...
後面還有4站還沒PO文= =...
先預告下一站是近期很火的貓村侯硐站~
侯硐站

arrow
arrow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