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五個月沒打網誌~
回頭看看根本已經變成不開心發洩區了嘛= =
好久沒打那種開開心心的長篇網誌了~囧
希望我還能再有時間去寫那些開心的東西:)
一方面噗浪跟FB已經足夠分擔掉太多想說的~
另一方面...真的會有很多時刻...
是已經累積到一個程度才會過來發洩一下...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久違的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有時候很不解...
我們人漸漸長大成熟...
理解力也比年少的時候來的好...會說的話...表達的方式也比較完整...
可是人與人之間的誤會、溝通不良以及資訊傳遞錯卻愈來愈容易發生..
接著就導致人與人之間的不信任、摩擦、厭惡...進而產生距離~
也因此好像年紀愈大~知音愈難尋了...

明明我們就比只會哇哇叫的小嬰兒、汪汪叫的小狗能說的話~能表達的完整度更高...
卻反而在溝通中產生好多問題...
我想...也是因為我們人愈長愈大吧...
人變得愈來愈複雜...
每個人的變異度愈來愈高...
對於各種人、事、物及價值觀...
也慢慢的完整建立起來...並且定型~

想要完整的去了解一個人也就愈來愈難~
我們都會有意或無意的用自己慣用的價值觀和思維...
去看待發生在我們周圍的所有人事物...
很容易將之套入在同一種情境中...
因此那些誤會跟資訊錯誤也就隨之產生了吧...
包括我現在打的這些~也許也會有人完全不認同~
捫心自問...那些無法接受、討厭的人事物...
是不是都因為它們沒有達到自己內心的那把呎的標準呢?


所以溝通才是如此的重要吧!!
藉由溝通互相交流彼此的想法和價值觀...
或許可以翻新自己的思維~產生新的想法~
進一步去了解對方看待同一種事物的態度...

當然也有溝通失敗的時候...
有時候兩個人的想法差異太大...
在我的思維裡~他可能就是極端的那個相反...
久而久之我也漸漸會覺得~對方那樣真的是大錯特錯~
好討厭和他去討論同一件事!!

我慢慢的告訴自己~
對方其實沒有錯~跟我相差甚遠也是一種思維阿...
或許在他的心裡~我對他來說就也是個造反者~很難溝通~
他也覺得我是大錯特錯的那位吧?

默許自己...學習放寬心去看待和自己難以溝通的人事物...
從中間找出一個彼此都可以接受的平衡點...
若還是無法...那也沒有關係~
我們本來就不可能全盤接受所有的人事物不是嗎?
了解本來就不等於接受...

哈...久久沒發文又是一大串的有感而發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