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第一次搭高捷~跟單程票合照= =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小琉球厚石群礁~歪掉的定時自拍XD) 

充滿波折
一延再延
參加人數加加減減
終於照原定8/1~8/3
完成了我們的小琉球之旅~><~

=====================我再也不要搭無座夜車了=====================

前一天7/31
我們殺了23:30的莒光夜車下去
不知道是哪個白目提議要搭夜車的 (似乎是我= =)
實在是太折磨人了~!!

一開始...想說搭夜車下去~到高雄剛好早上~
不會為了坐車花太多時間~
加上這回我實驗性的使用了TR PASS
(想了解 TR PASS 請 點我 )
 
所以我們3天來只花599...
無限制的搭乘莒光以下的火車~但通通是無座票~
可是比客運划算阿~~

但我現在想想真的錯了= =
如果往返通通搭客運~也只不過比TR PASS貴個80元~
卻可以換來無比的舒適阿~!!!

一上車我就傻眼~超多人超滿~
而且到了板橋之後還一直湧上來把車箱擠滿~
所以我們就直接席地而坐了....
問了列車長~他說到了中壢之後就會下掉很多通勤的人
一開始精神奕奕(左上)
過了中壢...根本沒幾隻貓下車(反倒還有人上來= =|||)
到了新竹~大家都開始疲倦了~累了(右上圖)
我們4個把眼鏡通通放在帽子裡~
大家都想睡了(下圖)
 

終於到了苗栗~出現一些座位...可是不夠四個人座~
就讓阿噓跟P棟先去坐...而我和翁就繼續往別的車廂找位置~
走了4個車廂終於看到座位...
沒一下時間翁哥就睡著了...
但我卻一直不太有睡意...

到了台中之後...已經2點半
這時下車了不少人...2點半耶= =!?
蕭P也打電話來說他們那邊有空位了~
所以我跟翁過了彰化後~就回去和女生會合坐在同車廂...
(此時阿噓已經睡死~真好= =+)

之後也沒什麼人上下車了~
我們就坐定~翁哥進入熟睡~
但我卻一直睡不好~幾乎火車只要到大站...我都會被廣播驚醒= =|||
然後注意月台上有沒有人又要上車...整個很怕被趕...
就這樣一路下去...員林~斗南~嘉義~新營~台南~我一直連續驚醒T_T...

中間到嘉義的時候超詭異的...大約4點左右~
居然有個阿伯在喊"便當~便當"耶....
車廂內不少人被他吵醒~
而且他還來回各喊一次...有夠離譜= =
就是被他吵的!!
不然其實我過了斗六後真的有熟睡~!!

到了岡山...我又醒了= =
靠...天色已經開始亮了
不到一小時就要到高雄了~(而且此時翁哥還有阿噓都睡醒了= =|||)
最後到麥當勞補眠~我整個超級累= =
 
       ↑體力透支  VS  睡飽飽↑

=====================橋頭糖廠+世運館=把我熱死=====================

由於我們要搭下午2點往小琉球的船~
所以早上的時間當然不能只在麥當勞睡覺啦(雖然我當時很想= =)
但起初的計畫就是把高雄的行程拆成兩天~
一天玩北邊...一天玩南邊
剛到捷運站時的想法是...橋頭糖廠&世運館&巨蛋 3選2的...
問了站務員橋頭糖廠要搭多久的捷運~
沒想到只要20分鐘~所以就捨棄了巨蛋...

(死觀光客來著~阿噓在自拍嗎?)          (買票是直接觸碰路線圖喔!!)
 

(反射也能拍~翁在摳鼻子!?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中油煉油廠好大...爆炸應該會很恐怖= =)


天阿~這張也太像情侶了吧0.0~!!
在這裡向所有鄭阿噓的愛慕者致歉~是我不好>"<
SORRY~!!
也對我的愛慕者澄清~請別傷心~這只是照片剛好...

到了糖廠...有夠熱的~我才剛到就想走了= =+
是免不了照幾張啦~

(翁哥在幹嘛?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冰棒真的好吃~尤其是阿噓的鮮奶口味)

(園區的火車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蕭小姐怎麼了? 還有我在幹嘛= =?) 

但老實說除了好吃的糖廠冰棒外~
其他東西都不太吸引我...包括火車頭= =
大概是真的太熱了...然後我又還沒醒~OTZ
 
然後到世運主場館~
住高雄的同學說從捷運站走過去只要5分鐘~
可是我們走了超過10分鐘耶= =...
而且路途中沒有遮蔽物~整個熱炸@@~~
到世運館也因為太熱了~拍拍照又走人了~好熱!!
此外也沒辦法進去裡頭看就是了0.0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世運站公共藝術↑
 
世運館門口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又拍成情侶照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吉祥物來一張↑

不能進去~只能在外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合照又偏了↑ 


=====================出發去小琉球囉=====================


往東港的客運路途中拍下85大樓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我們搭的船就是這班↑ 

一開始時間算好好~結果客運開到東港還是晚了...
已經13:45...剩15分鐘開船0.0...
後來感謝當地的小妹妹和她爸爸...
帶我們找到包車去碼頭的~100元4人~很OK!!
但是一到碼頭~船就滿了~只好等到2點30的加開班次...
 
一上船一股汽油味~難怪很容易讓人暈船....
後來阿噓說在甲板上比較不會暈~~所以我們都陸陸續續跑到甲板上...
說真的待在裡頭雖然冷氣很強~但真的挺晃的0.0...  

20多分鐘的搖搖晃晃的到了小琉球~還好沒人暈船~呵呵 
和民宿主人信仔聯絡上~領了機車後~馬上就先到民宿休息了~
大概是因為太累又太熱了...我們在民宿裡休息了好長一段時間....順便沖個涼~

翁哥比例好詭異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有一條死魚↑
 
休息了一陣子後~也充饑了~沖涼了~
我們再度出發...
首先到達"厚石群礁"~
是一些奇妙的珊瑚礁地...

大概就長這樣~我拍的太醜= =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浪濤很大↑

自拍兩次都歪掉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硬要下去自拍↑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接下來就是玩水的時間~
我們到了蛤板灣~"威尼斯海灘"是也...

因為我這夏天實在太想玩水了~
我+噓+翁整個就跳到水裡了XD
阿蕭P因為怕水就負責拍照~噗噗
其實我也怕水~但我想玩>怕水了~~

到海邊一定要拍彈跳照~話說我也太high了吧~? 而且翁哥一直失敗是怎樣???
 
最後整個人已經坐到水裡~翁也被我潑濕了XD      是夾腳拖~翁哥第一次穿~很痛>"<~~
 
玩完回去~還穿著全身濕濕還有沙沙的衣服...
就去人家餐廳吃海鮮了XDXDXD
晚餐連菜色都要照一輪就是了= =+

緊接著吃完晚餐後就是夜探啦~~
這是住信仔的民宿免費行程唷!!
我們的民宿老闆信仔是當地的專業導覽~非常暸小琉球的一切...
當天夜探也去了3個點~
有看到一些夜間生物~還看到螢火蟲呢!!
不過大家夜拍都爛~所以照片只有一兩張啦
還聽了很多小琉球的恐怖傳說就是了= =+
 
忘了什麼蟹...只是聽說可以催眠牠喔!!  阿噓碰到螃蟹很開心↑


最後回到民宿結束了累到炸的第一天~
我也幾乎24小時沒有好好睡覺~
所以沒多久大家就睡死了0.0.....
 
OK~晚安啦!!

P.S 
推薦時間:小琉球信仔的家生態民宿 ←直接點即可連結
請期待第二篇啦= =+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