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一天玩得有點小失望...
但第二天的太平山真讓我覺得值回票價了!!
所以這篇我打了好多又好久~忙碌的看官就從太平山莊開始看吧!!
首先是我們在山上一直玩的遊戲「人造雪XDXD」↓

 

一大早起床    民宿幫我們安排的司機在門口等了
東西拿了拿就要離開民宿~
離譜的是...民宿老闆要到8點半以後才來~
我們8點退房離開~
大門也沒辦法鎖@@ (要從裡面鎖)

之後司機帶我們去還機車...
說到這邊也是個氣點...
我們八點就要出發了
結果租車行老闆死也不願意提早幫我們開門還車
原因竟然是"好早~爬不起來~太冷!"
就這樣我們一行人早早到了租車行門口
卻等到8點半才得以還車

還完車後...司機就開車帶我們去吃早餐了
原先應該可以好好享用民宿的早餐
結果老闆說八點太早他不會過來
但又要求我們八點就要跟司機上太平山
所以早餐他沒辦法提供我們
還告訴我們早餐是吃培果!!
吃不到講這幹嘛!! (想氣死我><)

幸虧司機帶我們去的早餐店很棒!!
大概是太久沒有吃早餐了吧
我覺得這早餐超級好吃
下圖是玉米濃湯和肉片蛋三明治...
 
(照片是蕭P棟拍的~看起來不美味請找她= =)


吃完早餐後我們四人加上司機就上路了
民宿老闆幫我們叫的是一台9人座休旅車
所以我們四個人怎麼坐都非常舒服...

此外我們的司機非常熱心~
沿途會跟我們介紹周邊的地名跟風景等...
提醒我們山上沒東西吃...要我們準備糧食
並買了上山要煮的玉米

上山沒多久就到了一個地方因為先前颱風坍方的關係
要改走河床上的便道
那邊出現了很壯觀的景色"砂石車大本營"~~
司機說蘭陽溪的中游是砂石車採砂的集散地~
照片我拍的不是很清楚就是了= =
(照片放大~中間有一連串的卡車↓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嚴重坍方~路都沒了↓)
 

好不容易到了太平山森林遊樂區的大門口
卻因為山上太冷路面結霜
許多車子在上面都打滑摔到山溝
因此管理員開始管制~不讓車子上去
停留了半個多小時
似乎也沒有改善
這時我們掃興極了
只能在太平山的入口處拍拍照過乾癮~
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(整個放很開了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翁哥走出一條新的道路↑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沒玩到~全體擺臭臉XD ↑)

正當我們拍完照準備下山時~好消息傳來了
由於我們的司機是開太平山的老手
跟管理員溝通成功!!
因此我們這台休旅車就可以順利上山啦
進入大門的時候周圍一大群被擋住的機車隊應該很不是滋味吧

由於到太平山莊還要一段路
我跟蕭P棟就在車上睡著了...
而翁哥始終不敢瞇...
因為過了半山腰之後...霧有夠濃
尤其快要抵達太平山莊時
那霧濃到根本看不到前面的路@@
幾乎只能跟著地上的雙黃線走...
(難怪管理員死都不讓機車隊上來...太危險了)
這時才真正發覺我們司機的厲害
有好多時候以為要右轉他卻左轉~
或是有會車的狀況他馬上就可以知道
不愧是週週都開太平山阿... 

漸漸地~開始感覺窗戶溫度好冰
這時候我也睡眼惺忪的起來了
因為我看到了...下面的景色整個夢幻阿~~~!!
 
沒多久就到了太平山莊~ 
師姐興奮的衝下車~天阿!!有夠冷~~~~!! 
還好我一開始就穿夠多~所以剛剛好...
山上應該接近0度吧我想... 
到了太平山莊第一件事是補充體力~ 
我跟翁哥在山上除了吃吐司又買了一碗泡麵合吃... 
滿漢大餐一碗60元...很吭錢... 
 

有趣的是它廁所的洗手台還標示不要關水龍頭~以免結冰XD 
補充完體力後就開始爬他的步道囉... 
不過才爬沒多久我們就停下腳步又開始拍照跟玩耍了XD 
因為這條長石階的景色真的很美
   
(↑不是我在說~整個有雪國的FU~~雖然都是霜XD)      (玩不膩的人造雪遊戲開始↑)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要吃冰!?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來到這邊還是要搞笑↑)

之後就開始走上面的原始森林步道... 
山上的天氣實在是很奇妙... 
一直往上爬居然有些地方不冷耶... 
而且霜還融掉... 
大概是照得到陽光的地方~溫度就比較高也沒有霜吧!! 
在走步道的途中拍了非常多照片~詳請看HERE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原始森林公園路口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我跟結霜的樹枝XD↑) 

    (步道又濕又滑~背景有迷霧FU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人造雪玩過頭的後果~XD↑) 
 

 (人間仙境標高2008M ↑)        (雲海咖啡館前~蹦蹦車停駛的軌道+結冰的樹枝↑) 

往鐵杉林步道的路實在太滑~ 
地上都是霜~容易滑倒
我們沒有人想當蕭P棟的肉墊~ 
加上司機提醒我們下午3點一定要下山...
所以我們也不打算繼續走了~ 
之後就折返到雲海咖啡館休息休息~ 

在這麼冷的時刻~配一杯熱咖啡真是棒阿!! (雖然我買奶茶~咖啡太貴= =)
 

之後我跟師姊想感受一下~寒風中熱飲~ 
就跑到外面的座位去玩了XD 
拍了幾張自以為有意境的照片阿~~XDXDXD
 


喝玩茶喝完咖啡後~身子暖了~
我們走到旁邊的蹦蹦車站~
真不剛好~今天列車保養= =
只好在旁邊拍拍照過過乾癮~
我們這回拍合照都不求人的~
搞得蕭P棟來來回回跑~還差點跑不上車XD
下面的照片請點圖片看原圖吧~不然很小~
 
    (蹦蹦車站今天沒開~保養日T_T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10秒定拍設定後~蕭P棟還要跳上來) 

       (來不及跳上來~放棄了XD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蒸汽火車頭↑)        (三人之"眨眼篇")

離開了雲海咖啡館~
我們又隨性拍了幾張照片後~ 
就回到太平山莊跟司機會合準備下山... 
我的眼睛也從這時候開始要爆血了= =+... (關於眼睛爆血請往前翻幾篇網誌)

(這時候左眼已經爆血= =~到溫泉區就換回眼鏡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流連忘返阿)

           (中間絕對不是翁哥XD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司機在車上等我們~後照鏡也結霜@@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再見了~雪白的太平山美景T_T) 

下山的時候就有點恐怖了...司機開挺快的~ 
搞得我開始有點暈車... 
據司機說法是要趕在陽光消失前離開山上~ 
不然路面又會開始結冰了...真恐怖~@@ 

過了大概快1小時...我們到達了溫泉區~~ 
這邊的氣溫就跟平地差不多了~ 
於是我們馬上開始煮蛋跟玉米~ 
我們來得有點晚~所以剛好有一大群人煮完離開還多給我們幾顆蛋呢@@~~ 
煮蛋的過程非常好玩而且想吃半熟的溫泉蛋~ 
熱水溫水還有冷卻的時間要算好~ 
而玉米就非常的不乖ˋˊ~ 
一直從籃子中跑出來~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準備要煮蛋囉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蒸氣超大~後面那個怪咖在幹嘛?)

           (玉米跑出籃子了啦=口=|||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蒸氣中的傻子二人組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煮完蛋要迅速冷卻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玉米好了~看起來好甜好好吃)

         (真的又甜又好吃阿~~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半熟蛋超讚的啦~我吃好幾顆說= =|||)

下山的路上...我們跟司機一直在聊天
忽然迸出一個大八卦...
就是我們被民宿老闆A了500元@@~~ 
司機說~這次包9人座休旅車上山一天是2500 
但老闆卻跟我們收了3000...囧 
還說這是打折價...0_0 
整個很糟... 不但讓我們自己花早餐錢還順A500元~~OTZ 
不過算了... 如果司機沒說我也覺得3000元這樣包車很划算~ 
至少在山上玩得很開心~
也要感謝司機被蒙在鼓裡不曉得~才能爆出這八卦= =

 
最後放上與司機的合照~~ (背景是羅東車站唷)
這個司機真的很熱心阿~ 
連我經過三星鄉想買蔥餅還待我們去找~ 
雖然最後店家都關了~ 
實在是很感激阿!! 
這次的宜蘭行算是玩得很盡興~ 
那些本來能來後來不能來的人~ 
趕快去後悔吧~哈哈哈XDXDXD 

P.S 
下次到宜蘭玩推薦這個司機包車喔!! 
問我怎麼聯絡他? 
去問師姐吧~我沒有記= =
此外附上純文字簡易版延伸閱讀
點我點我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