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這是泛舟中途站大合照↑)

先是題外話:

今日是史無前例的相簿人氣大破表...
光出差泛舟那本當日人氣就逼近30...
太猛了吧@0@~~

另外~本篇又是個長篇圖文並茂網誌~
使用者請多加留意(?)
照片都可以點擊看原圖喔~
因為怕篇幅過長~所以我都縮小了~

===緣起===

自從7/1到研究室報到後~
我整個人的生活作息就產生了巨變@@~
每天基隆台北往返~實在也夠累的...
到了研究室...偶爾翻翻學長姐的論文~然後就陷入昏迷(?)

才剛進來研究室沒幾天~
就收到要出差的訊息~
而且是週末就要立刻出發去東部了!!

這次的出差主要是玉芳學姊要將和平電廠的計劃承接給我們了~
所以要帶我們去給廠商亮個相XD
然後計畫第二天~就給他不小心的順便去玩個泛舟...(咦?)


===蘇花公路達人===

第一天對開車的兩個學長來說...應該是永生難忘了...
蘇花公路...最難開的東澳→崇德段~
光第一天就開了3次...
這都要拜東澳的粉鳥林漁場所賜...
讓我們必須先跑花蓮在折回宜蘭~然後趕到瑞穗~囧
也因為開來開去~
我們從第一次開蘇花~暈車暈很大~
到後來把里程數都記熟了= =+... 

120km---東澳粉鳥林-新協發漁場
151km---漢本-合興漁場
158km---和平電廠
175km---崇德的兩家漁場-佳豐、東益發
158km~175km之間有10個隧道...其中還有一個0.5隧道卡在中間= =+


有沒有看到~?   
我們真的把蘇花開很熟...XD
有了這些里程數~以後要再跑計劃保證不迷路阿~~!!

這邊是有發生一點小插曲...
在從崇德開回粉鳥林時...
因為前車開很慢~我們都想超車~
可是那邊的路段是實雙黃線...禁止超車的~
正當我們想超車時...
喬斌學長發現對象的大客車在打暗號...(頭燈閃不停)
結果前頭的良謙學長就超車過去了...
果然...一轉個彎過去~
警察就在前面攔下來了~囧
成為了良謙學長此行的痛= =|||


===本次出差目的===

這回出差就是要拜訪4戶定置漁場業者~
計畫的主題就是和平電廠的興建~是否影響定置網漁業的獲利...
以花蓮和平電廠為中心~
北方兩家宜蘭業者~南方崇德兩家花蓮業者...
這邊就不詳細說明了~出差的內容有興趣再找我聊吧XD
擺幾張照片囉~其他可以點相簿看...

   (第一間漢本合興漁場目前歇業中↑)       (↑午餐在和平電廠~感謝黃把拔招待~)

(↑崇德佳豐漁場~老闆娘解釋定置漁網ing)     (與崇德東益發漁場老闆合照↑)

  (在崇德這邊可以看到清水斷崖喔↑)       (粉鳥林漁港壯觀的卸貨時間~一堆魚↑) 

小插曲Part2...
在離開粉鳥林的時候...
我製造了一個笑點~讓我們整車笑到死~
尤其是阿點學姊~笑瘋了...
因為粉鳥林漁港的位置太詭異~
在蘇花公路東澳段的下面~開車還要繞進去~
我就說"粉鳥林的位置好難找喔~真的"粉"鳥!!"
然後大家就笑瘋了....
不知道是太累還是笑點太低...XD

===花蓮殺瑞穗===

結束南澳的粉鳥林漁場...
又再度往南→和平→10個隧道→崇德→才終於到了花蓮
這是第三度開蘇花了= =+...
也是在此時我們都把里程數記住了...
到了花蓮也太餓~就先吃吃飯~
吃完再繼續往南衝到瑞穗去....
沿路真的太累我們都睡死~
學長也快昏了...
整條路很平~很直~又是晚上...
持續開1個多小時....真的會很想睡覺= =+
到了瑞穗~已經11點多了...
大家玩了一會兒UNO...
就相繼入寢了...

(大家睡成一片~還在自拍~送上騰瑩掀額頭照) 

P.S
各位...我知道我在洗澡的時候手機響了~
然後你們在外面鬧喔= =+


===重頭戲(?)泛舟囉===

一開始想說學長開車到體力透支乾脆不要泛了...
可是我們住的民宿....
就是泛舟中心的阿~就在秀姑巒溪上面....囧
所以就繼續去泛舟了...
一開始集合在那邊說明注意事項+救生衣穿著教學~
就耗了一些時間~預計8點半泛舟到了9點半才下溪~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整裝中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我跟玉芳學姊~正在聽泛舟說明)


老實說我一開始是忐忑不安的...
因為我第一次泛舟...
然後我又不怎麼會游泳~有些怕水= =+

不過當我們一出航後~
我馬上就忘掉那些緊張~
開始覺得好好玩XDXDXD~~~!!
也可能是因為天氣太好~水位又低~又平靜...
急流也沒有說很急吧....@@
當天有落水的...是因為要撿水瓢落水的= =+
也有翻船的...是因為船太多擠在一起~然後翻掉= =|||
這樣可以明白我說的水有多平靜了吧??
也因此我們泛舟時間拉超長...到後面他們救生員還用拖的XD

          (一坐上船就興奮了↑)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↑下腰大合照XD)

以下是打水仗實錄:

良謙學長:敵人來了~快進攻阿!! 
 
喬斌學長:看我的厲害~喝!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玉芳學姊:唉唷威!!不是我潑你們的阿~!!! 

4how:怎麼連我都濕掉了XD? 

因為水流太慢...我們都划得很累~
到中途就給他漂...隨性的看看別艘船~
結果目睹好多激戰阿XD~

      (這小鬼用盡全力在攻擊大人↑)          喬斌學長:死小鬼~膽敢如此放肆!!

學長:小case啦~只不過是個小鬼(誤)    (水槍都出動了~而且兩艘還綁在一起XD)

泛完舟後我的帆布鞋也丟掉了...整個全毀...
沒想到帶去換穿的涼鞋也是爛掉的...|||
害我多花錢買拖鞋...
在出口處有在販售我們剛剛泛舟的照片~
一張要一百...結果學姊實在太聰明了...
請看下圖↓
 
(太貴了~我們拍一下就好~然後還給老闆XD!!)
 

===回程狂飆===

泛玩舟大家都癱了...
想到還要趕回基隆~都腿軟...
學長姐甚至開始討論要不要再花蓮多住一天了~
可能是因為前一天開過了~
第二天開回程還挺快的~
花一半的時間就從瑞穗開回花蓮了@@~
所以還是決定...殺回基隆= =+

買完名產後...
最可怕的路段又到了...蘇花公路!!
這回經過蘇花跟昨天不一樣...今天是晚上...
有夠刺激+恐怖的...
我要是晚上一個人開~應該會很沒安全感~
沿途沒路燈不用說~車子又飆超快~
只能看地上的雙黃線來前進...
前面都黑一片...@@

大概是因為我們已經開了3次...
路況整個大熟~
我們這車開到後面還超high~
因為一直在破紀錄~
開得比第一天快很多~
每到一個里程點~就會很興奮
EX:175km了~耶!!再過10個隧道就和平電廠了啦~XD!!
然後我們就一路飛車在飆的~

快8點離開花蓮~
中間崇德.和平小停一下上洗手間~
到蘇澳居然才10點半不到!!
整個跟前一天比快好多~
而且開到後面已經習慣黑漆漆了~

特別的是~海上比路上亮喔~
因為有月光映在海上...可惜雲太多了~不然應該很美才是...
而且開了一個多小時蘇花發現...
其實夜晚比較好開...
對向有來車很遠就知道~因為會有燈光...
不過中途超車的時候真的很危險就是= =+


===雪隧塞爆大解high===

因為10點半就到蘇澳了~
我們燃起鬥志深信11點半就可以到基隆~
而我也可以搭上末班電車回松山~
就直衝高速公路了...
沒想到...到頭城收費站....
開始大‧塞‧車....= =|||
還塞了一個小時....
原來雪隧裡有車拋錨了...真不會挑時間ˋˊ!!
到石碇服務區...已經12點了...OTZ
鬥志全消除0.0
最後還麻煩學長姐送我跟騰瑩回家再回基隆...0.0
而且學長送完我後還恍神開過頭到忠孝東路7段去了...= =
真的辛苦了...Orz


==P.S==

一開始聽到要出差心裡就浮現個"累"字...
雖然事後真的有夠累~
但也挺好玩的~XD
而且大部分費用都公費~所以玩得很盡興

整理照片時發現玉芳學姐很會看著鏡頭眨眼~(?)
我也好心的整理了眨眼系列~(喂~)
但怕貼到網誌上會被學姊砍...Q_Q
所以就到相簿裡慢慢找吧...XD

延伸閱讀:

良謙學長
騰瑩
喬斌學長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