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
這篇網誌我本來要跟前一篇打在一起的~
但是我覺得可能會太長篇~
所以我切成兩篇網誌來打= =
前一篇的網誌我稱做為「事件」 ...
而這篇網誌我稱做為「現實」 ...
忙了一整天之後的那天我真的血淋淋的體會到了一些事實~

我先寫在最前面...
這篇網誌...很長~很悶~一大堆文字
蠢幫的看了~可能會很欣慰 (?)
排幫的看了~有可能會不太爽~或是深感不同意
其他的朋友...就自己看吧= =+
另外...這篇也可以給消失很久的蠢幫賤兔~ (如果你剛好看得見~雖然機率很低= =)
也給姜小蝦~希望妳可以了解為什麼我會沒有把握畢業後大家還聯絡得到~



事情其實要從很早說起~
真正要追溯可能要從去年開始說也行~
先來講排幫吧...

每年一次的同學會~
愈來愈少人參加~去年根本沒有= =...
約得到的人最後也變成排幫同學會~XD
天堂曾經跟我說過~
他認為是我們排幫自己把圈圈變小了~
搞到最後變成我們這5.6個人自己high~
然後也約不到別人~
老實說...我認同一半~
但我現在不想追究這件事~
因為現在光我們自己5.6個人都約不起來了~

這就是我很納悶的點...
排幫要打排球已經約不起來
唱歌太貴也約不起來
現在連揪個4人打牌也約不到咖...
我覺得很慘...
排幫→牌幫→?
回去翻了照片~
去年排幫人只有四次見到面~
只有一次基本成員有到齊= =

拉回正題~
寒假前約了一次打牌~
有人本來要來後來也是臨時說不想來= =~
3缺1又出現~
而說好寒假要辦聚會~
到了3月份也沒影子= =
最後075動起來打電話問大家時間~
半個月後~正當我覺得沒下落時~
075的簡訊來了~是封誠懇的簡訊跟大家道歉~
但內容就是四個字~沒有約成= =...
我這回就想說~好吧~讓我自己再試一次~
結果還真的很難約~
在忙的在忙~不來的不來~沒接的沒接~
大四了...課表居然取不到交集!?
難道是天意嗎?

也許啦~
大家的時間真的很難取到交集~
但我覺得~
聚會這種事情
取決在有"心"
有心和大家見面~有心和大家聚會...
排除萬難都會出現~
沒有心的話~就算提前兩個月約~還是約不起來...
而且如果想跟大家聚會~我相信也不用等人來約

這幾天我在整理大家能挪出的時間~
看什麼時候能約...
不過實在沒什麼信心= =~
幾乎只剩假日~然後大家又不想花錢~問題就是假日到哪都特別貴= =



寫到這邊~可能會有人認為~
有心~排除萬難都會來聚會這種事情很難做到...
本來我也認為~
但經過我前一篇網誌後~我整個確定了我所說的~
我現在就可以舉出實例...

當天中午我打了一大堆電話~
一邊橋排幫聚餐的~另一邊約當晚蠢幫聚餐的~
結果一陣過後~
排幫聚餐→無解
蠢幫當天晚上的聚餐→在台北的除了生病的人外全部到齊~
怎麼會有這種對比~?
我覺得很抨擊~
加上早上跟大學同學約動物園最後開天窗~
我更堅信我的想法了...
區區4~5人小聚居然比7人難約~
厲害的是7人還是當天約的= =+...
大學的更慘...最後只剩2人...OTZ

其實我也不想拿來對比啦~
畢竟兩團人屬性不同~
但我並不覺得我跟排幫感情比較不好阿~= =?



其實以前蠢幫也沒那麼好約~
大家都很愛問"有誰要去" "我考慮看看~"
不喜歡給我肯定答案~
自從某一次貓空之旅後~就變得很好約~
不來的就會說"不能來~"
絕對不會再出現"我考慮看看"這種答案~
那次貓空之旅真的是經典~
我跟盧兩個人花15分鐘就把時間敲好~人都約完~
要去跟不去的人一下就分曉~

我之後的解讀是~
如果大家有心想聚~
問題就只剩下~"要或不要"來而已...

舉個明顯的例子...
2月份寒假~蠢幫也約了一次河濱公園自行車健康遊~
不過遺憾的是那次沒有車子可以租~
最後變成河濱公園散步行= =...
那天正在準備研究所考試的豹房~
儘管我跟盧告知他多留點時間唸書~但他還是前來了~
本來睡過頭說很累不想出門的妍如~
因為展爺大遲到(=_=+)~也改變心意的趕來了~

晚上因為下午在唸書沒有參與的雞仔~
還主動問我們要不要聚餐~
大家也一股腦的就變成聚餐~

這以上的種種都讓我感覺很有心~
也許可以解讀說~唸書的人早就唸完了等等~
本來不來的人因為真的沒事而來了~
可是...對我來說~這就是心意~

最後一個例子是我一直無解的~
蠢幫的好友們散佈在台北 台中 台南 嘉義...
而排幫...整個603幾乎都在台北念書~
結果卻很難約起來...
無解~



每個人在遇到抉擇時~
都會有自己的優先順序~還有重要程度~
我外婆現在腦筋不好~什麼事常常都說過就忘~
但他看到我同學時~他總是記得~那是上次陪她打牌的人= =~
因為打牌這件事情對她很重要~所以她不會忘~

今天如果大家有聚會~
我認為跟大家相聚很重要~
我排除萬難也會想辦法來~
除非真的沒辦法~才會放棄...
在家很累的妍如大可選擇別的事情做~
不用再被我們說服出來~

我們約打牌~
重點不是要打牌~
是要跟大家聚聚~聯絡感情~
不想打牌~那可以再改變行程做別的阿~
約得到人已經不容易了~




講了一大堆~我都語無倫次了...
大概就是那個意思~
我只想表達~ "重點在於心意" ~
就這樣~
順便呼應艾拉的網誌提到~
每當畢業季節~大家都會說~
"以後我們還是要那麼好喔~大家還是要常聚"
你有把握嗎?
這個心意是堅定的嗎?
如果會讓人失望~那請不要開這種空頭支票~
期待感是有限的~總有一天會用完~
最後~
我附上一個連結~
希望排幫的如果看到~
都可以點進去一下...請點我
希望可以喚起大家的心...



真心的P.S

上面很多話可能講得不好聽...
或是讓人覺得我很自以為~
但我不想再去修飾了~
再修就不真了~

或許會有人認為我就是在嫌棄排幫嘛!
但我想說~因為我還重視排幫~
還想跟大家再見面~我才會想說這些...
如果真的不重視排幫了~
我根本不會想再理人...
我跟別的朋友開心就好啦~管那麼多?

我也不想說誰對誰錯~只是紓發我的感覺罷了~
也許回應的人可能會不苟同或是造成一些紛爭~
但~我不管了~就這樣吧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