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前幾天跟姜小蝦聊到~
她想要養蝦(蝦子養蝦= =)...
跟我聊了幾種蝦子~想說乾脆整理一篇吧~~
小蝦快點進來看喔!!

飼養蝦較普遍的有:

黑殼蝦
 

比較黑的黑殼蝦↓

黑殼蝦便宜好養條件要求不高~
就因為便宜~所以他都是秤兩在賣的~是"兩"喔~~
通常半兩就一大堆...



玫瑰蝦~火焰蝦~極火蝦
三種基本上是同一種蝦種~而且是黑殼的改良~
只是店家會依據紅色的深淺來區別價格~當然愈紅愈貴...
不過既然是同一種~也有人把玫瑰蝦養到很紅....

以下三張是網友說的= =
從左至右  玫瑰蝦→火焰蝦→極火蝦
  


蜜蜂蝦↓

也有人說他是黑白的水晶蝦~
但是不算很受歡迎~比較受歡迎的是他改良後的品種~
也就是下面這兩張~~


水晶蝦↓
 
很多人開始養蝦都夢想養一大缸水草缸裡頭放養水晶蝦....
但是水晶蝦好像的飼養條件比較高~價錢也比較高~但是觀賞價值自然也高...


大和藻蝦

這是小弟現在在養的蝦子~會長很大~跟黑殼蝦很像~但是腹部有斑點是特色~
而且好養...但姜小蝦應該會覺得太大隻...
大和藻蝦清理底砂的殘留物真不是蓋的~
只是太調皮會把水草弄亂= =...

網球蝦
這個我也是第一次看到...
我想小蝦應該不會喜歡牠~我就不多做介紹了~
而且看圖片~有夠大隻的= =+



黃金米蝦
這我也是第一次看到~~
感覺像肚子裡有一堆金蛋的黑殼蝦= =...



以上~~
希望想養蝦的姜小蝦有一點幫助~~
至於好不好養就詳看這篇吧
http://tw.knowledge.yahoo.com/question/question?qid=1508010600505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