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呼....昨天本來我已經打好這篇了...
結果腦殘按錯到上一頁...又忘了備份=.=...
好~進入正題~~一樣是提到我的愛魚囉^^~~

先附上一張最新的全景圖(8/9)

8/7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設缸的第16天~~
設缸的意思就是~
從鋪設底砂+種植水草+放沉木+穩定劑+硝化菌液+過濾器運轉全部完成~

在設缸的第2天~
我放入5隻大和藻蝦~目前安好
而且每週都在脫殼~
這幾天也是一天脫一隻...
逐漸長大中= =....

當天買了7隻紅蓮燈+6隻藍眼燈...
只能說...
牠們膽子超小~尤其藍眼燈還沒入缸就在袋子裡亂跳....
一下缸後...就全部擠在一個角落~
只要人貼近就閃開~
而且如果人快速貼近~則會亂竄亂撞= =...


8/8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這天我連開燈都格外小心以免嚇到魚兒...
早上餵了飼料...也不太吃~
只有藍眼燈吃了一些...
其他都被藻蝦「拿走」到角落去吃= =..
直到傍晚爬文看到一些餵食技巧~
用夾子夾一小撮飼料到水中~
一開始魚群靠近圍觀...
第一隻藍眼燈啄了一口後~
馬上蜂擁而上搶食~
特別的是~傍晚蝦子比較不來搶了~
所以魚吃的比較多~底下有8/9餵食的實況影片...

下面兩張照片是我輕手輕腳靠近拍到的~
很多不清楚的都刪了~
只能說...拍攝是一門學問阿...

紅蓮燈


藍眼燈


至於選這兩種魚的原因是因為...
水草缸很適合紅蓮燈 or 日光燈~~
普遍問到PTT網友皆認為紅蓮燈比日光燈好養~
雖然日光燈比較便宜~但顏色比紅蓮燈稍遜色...

上為日光燈~下為紅蓮燈(圖片轉載於網路)↓


不過我還會考慮再放養幾隻日光燈....
因為目前13隻魚的缸子看起來比預期空~

至於藍眼燈是因為我妹以前就很喜歡~
以前的大缸子有養過藍眼燈~
雖然當時剩下一隻~但是很耐活~
連地震魚缸破了之後都還可以悠遊自在...
其他魚不是傷兵就是歸西....


8/9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傍晚特別想辦法錄下餵食的畫面! 

白天開燈時魚有比昨天適應...
橫衝直撞情形減少很多~
飼料下去也會吃了...
倒是蝦子都躲起來了~~
這幾天又陸續脫殼~愈來愈大~
偶爾會去騷擾放空的魚兒...


放空的藍眼燈(剛好可以拍)↓


只不過燈關了之後~魚又變得緊張兮兮~
瘋狂亂竄~很誇張!!


大致上是這樣了~
放了13隻魚後我們家人一致認為缸子還很空...
還在考慮要再多養幾隻...
但又想說...空間大魚少~其實對魚比較好...
值得考慮...
再過幾天吧~先等這一批魚適應環境且確定健康後再說囉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