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如果對水族很討厭或很沒興趣的就別點進來囉~
免得覺得枯燥乏味XD...




從上禮拜天開始幫小金魚搬家~因為剩下一隻~
阿金魚偏弱鹼性~只能跟金魚一起養~不能混別的養...
本來打算送人~但又怕被養死= =...
送水族館又怕被不會養的人買走= =...
而且我妹也和小金魚有感情~
所以又買了一個小缸來安置牠囉(如上圖左缸)


至於原本的魚缸呢~打算變成水草缸~然後養燈魚之類的...
禮拜日完成轉移~也清空了本來的缸子~
話說裡面堆疊好久的魚大便真是驚人~OTZ

也因為自己太心急了~
禮拜二就衝去水族館買水草沉木要來改造我的缸子...
而且那天下午跟我爸騎摩托車去...
待在台北的都知道...
莫約下午4點半到5點半間...
天空降了一場超級大雨~
簡直是用噴的@口@~~~

還在水族館躲了一點雨也沒變小~
後來穿雨衣騎回來...褲子全濕= =...
匆忙趕回來又去吃壽喜燒大餐~
直到夜深人靜我才開始佈置~
弄好都半夜兩點半了= =...

兩天後的昨天~
又迫不及待的去買大和藻蝦來試水...
目前蝦子的活動狀況還算良好倒是很放心~
只是水質還是在鹼性~水族老闆說要等大約10天以後才能放魚~~囧
就等吧...

此外蝦子的照片實在很難拍...(下面這張)


而且禮拜二那天插水草還插得東倒西歪...
有些又過長被我剪得醜醜...
喬了好久才有現在這樣...
另外第一次用沉木~感覺很漂亮...
下水前還要煮沸放色~挺新鮮的!!


至於小金魚呢~(見下圖)

剛搬家的兩天~牠很慌張~一直亂撞缸.......-_-|||
這幾天好一點了~
不過我意識到新的問題...
那就是...小缸子水真的很容易髒阿!!
才餵一點飼料...就發臭了= =|||
但是小金魚倒是很優遊自在的樣子...精神變更好...
(難道牠喜歡臭!?)

不過說老實話...
自己花錢動手弄這些~
很有成就感說...(但設缸至此也花了2.3百~還沒買魚)
這次的目標是希望這回再買新魚時~
不要再有新魚狂掛潮~~
畢竟買新魚時很容易環境適應不良而掛掉一票= =
尤其是喜歡群集的魚....一隻掛~隻隻掛!!
我想沒人希望花錢買魚就馬上死吧= =?

沒想倒光設缸就寫了一大推...
之後跟魚有關的我也會在新增~此外相簿裡有更完整的照片~

阿沒興趣的看官們就別理我讓我自high就好~哈哈!!
至於照片...沒辦法囉...相機不夠強~
清晰程度有限~~ˊ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