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一直以來我都是搭乘由九久公司提供的專車通勤上學...
也因為校車有固定的時間~~所以我每次在學校做任何事情都會被校車給牽制...
什麼阿哩不達晚會或是烤肉我都沒有去參加~~
最後一堂課在AA棟(跟校車上車點最遠的一棟~中間隔一個操場= =)時更是不希望老師晚下課...
參加社團更是大障礙= =~~最晚的車9點45才發(不知道在晚什麼..)~
到台北車站10點40左右...搭個捷運回到家大概也11點了...
再加上之前坐過其他同學的機車到新莊或是西門町...都不會花太久的時間~~
到西門町最快才半小時左右...就想說...
一定要找個一天來試試看...從家裡騎到學校大概是多久...

今天(26號)我試了..
基於許多天時地利人和的條件我選擇在今天騎到桃園銘傳= =
(1)今天(26號)是下午的課...可以睡到飽再出門...
(2)13點35的校車很不聽話~~
一次太晚來另一次不到35分就走了= =~害我搭火車就算了~
中午那時段會經過桃園的車居然要等到14:20!!
(我14:50上課,台北到桃園至少半小時,而且只是到桃園不是龜山)
(3)今天(26號)只有組織行為學~很輕鬆
但是今天(26號)有社課...所以我要背著吉他騎車= =|||

之後就開始這段路程...起初12點半的時候我家這邊還在下大雨~不過到1點左右停了還出大太陽~所以我還是騎了出來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我家(後山埤站) 13:25---忠孝東路5.4.3.2.1段---中山南路---青島西路---公園路---襄陽路---重慶南路---衡陽路---→西門町13:40
這一段路一開始殺忠孝東路還挺爽的~~很直很寬~~公車不多~~大概花10分多鐘就已經到善導寺站了...
然而因為忠孝西路(站前那條)不能騎機車~左拐到中山南路後就開始頭昏腦脹~~@@
青島西路左轉公園路~右轉襄陽路騎到底重慶南路只能左轉~看到衡陽路右轉直到西門站...
站前的單行道地獄令我暈頭轉向...今天這些路線是在家中先背起來的= =~
雖然住台北遇到站前單行道亂七八糟還是投降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西門町13:40---成都路---環河南路---內江街---康定路---好像是武昌街---→
中興橋13:50
有沒有發現這裡怪怪的...本人我號稱台北小地圖居然...
找不到路上橋= =...地圖上...中興橋是接單行道的成都路沒錯...
所以我才會從衡陽路接進去...結果要上橋前傻眼...出現了"汽車專用圖示"...只好沿著橋下騎...
阿勒...前面是堤防耶= =...然後大家都右轉只好右轉...停下來看一下地圖...還是不知道要怎麼上中興橋= =...
好吧~先折回成都路再說~那邊都單行道只好沿著內江街繞一圈~
而且此時環河南路上面有八家將跟七爺八爺在那邊遶境~有夠卡= =...
繞回康定路時看到一個牌子"中興橋機車引道↑"就順著康定路一直騎...
可是騎過一個路口...也沒繼續指示= =...趁著紅燈停下來問旁邊的騎士小姐要怎麼上中興橋...
騎士小姐人很好表示她也要上橋要我跟著她車~
沒想居然要再往前騎到武昌街左轉~上頭又出現"←中興橋機車引道"...
騎到底環河南路堤防邊有一條小引道就這樣上中興橋...
真得很莫名奇妙耶= =~沒事搞什麼分叉型...上橋下橋地方都不一樣!!
在這邊繞來繞去花了10分鐘左右...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中興橋13:50---成功路---重新大橋---重新路---金陵女中、IKEA---中正路---大漢橋下---→
新莊市區14:00左右吧
這一段路很多車...但比台北好騎速度也稍快~重新橋上有小插曲~好像方才有車禍發生小停頓了一下...
比較麻煩的是挖捷運的工地地面會一直顛跛...除此之外挺順的~而且路又直~可惜窄了點~
大車小車搶車道狀況一直出現= =...在此深深為新莊人致敬~真是辛苦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新莊市區14:00左右---中正路---輔大---中正路---丹鳳---中正路---迴龍14:15不到
繼續往西騎...一路上一樣車多路窄...騎到輔大的時候真的太誇張...
車子全部塞成一團...大概有2分多鐘動彈不得...
中間再那邊穿梭鑽洞的時候吉他還打到三重客運(可能是635之類的)的後照鏡= =....
就在穿梭車陣的此時發現了疑似13:35從台北發車的"九久客運"!!
不囉唆!!直接跟他說再見XD~~!!離開輔大後也擠出了車陣中~~搞什麼!!前面的道路可說幾乎沒車嘛!!
沒錯~~就給他衝啦~超級好騎的說~而且紅綠燈都很配合擺綠臉~
一溜煙沒幾分鐘就已經殺到興建中的迴龍捷運站...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迴龍---萬壽路左彎右拐---萬壽路共線---龜山麥當勞---自強東路---龜山市區---大同路---
桃園銘傳14:28
一過迴龍正式踏入桃園縣...萬壽路分成又直又陡和又彎又不會被照相的兩條路...
之前坐別人的後座都很怕彎來彎去那條~他們在壓車的時候我都很驚驚= =~
不過阿噓跟金剛都說其實那條彎來彎去萬壽路比較好騎車~好吧...就走走看~
騎了其發現其實還蠻好騎的~大概是之前坐後座離心力比較大會怕吧= =~~
重點是車又少~~也是可以咻咻過去~~
出了彎來彎去萬壽路兩條又合在一起~變成非常省道的萬壽路~右邊還經過公墓說...
因為要切左轉所以有一段路我騎到內車道~結果居然被叭喇叭= =...
看到麥當勞了~目的地不遠矣~之後就很一般的路很好騎~~
拐過梅村壽司屋~上個坡~終於看到銘傳大學~不過校外停車場停滿滿就停到對面去~結果大家都說那邊會拖吊!!
而且是拖到中壢去= =|||....

14:28分安全抵達學校~~大約耗時1個鐘頭說~~
重點是不會覺得累~挺神奇的!!
不過說到晚上騎回來整個就好累阿...
再新莊都一堆車亂飆亂飆~~
信義路上又打滑= =...
我想有機會再嘗試做這種事吧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