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新兵懇親  
(去年9月懇親菜樣照with 我妹)

其實有在猶豫到底還要不要把新訓的事情交待這麼詳細...
畢竟都退伍了~離去年新訓也一年左右~許多記憶都不再深刻...
但基於本人去年此時就是用成功筆記本詳實的紀錄了這一切...
我想...還是把他寫完吧~哈哈!!
接下來請看Part 2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以下為成功小筆記本詳實內容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紀錄期間:2011/8/24~2011/9/30

9/10~9/13懇親假

9/10號被領走後~就是接著眾所期待的3天懇親假...
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覺得...得來不易的假日~得來不易的自由!!
永遠記得那天我家人接我直接到大賣場用餐...我點了泰式椒麻雞來吃~
吃到的瞬間真的快流淚了...外面的食物~外面的空氣~外面的景色...
好久不見.........!! 
而且還差點快不會用手機了~"~(誤)
雖然好不容易放出籠了...但這幾天只想好好休息~不至於要大玩特玩... 

9/13 (二)

午:新竹火車站集合收假17:00~然後就有專車來接你回陰間啦~
    回去也是會小小的安檢一下!! 18:30抵達營區

晚:繼續被單戰 & 復原餐廳(懇親後都沒動過~要把場地統統復原= =)

話說懇親收假這天...一定要先吃飽 先洗好澡...
因為你放假~幹部也放假~所以回來沒食物~也沒人燒鍋爐煮熱水....
切記唷!! 

9/14(三)

早:單戰1~9全操作、六查

午:打靶(中五發)

晚:排小選隊形

白天的時候開始有點秋天氣息...但中午一樣熱到快暈倒...
打靶好像有開始抓到一些感覺了~
晚上排的是隔天15號的小選隊形...做個預排這樣~
隔天就會按照這樣的順序去小選...
p.s 天氣變化大...有些感冒的徵兆....

9/15(四) 

早:小選
    本來要去選海巡的~結果動搖被軍情局帶走徵選...

午:小選
    經過早上的訪談...中午就叫我回去...此時就覺得沒望了...
    下午莒光課
    運動時間跑步很鬆~但伏地挺身x85 開合跳x150下...
    還教了大家做柔軟操....

晚:依舊是背單戰以及學科測驗預習...
    還有一份充滿謊言的晚餐滿意度調查問卷= =+

9/16(五) 

早:一堆人轉診~包括班頭...所以我當了一天的班頭...OTZ
    打靶(4發)、大部分解、防毒面具教學

午:刺槍術全套(很想死)

晚:被抓一營打掃公差(還蠻爽~喝了兩瓶飲料^0^)
    主要是搬一些經理裝備...環境打掃...推測是那邊快要接新兵了!

 

=====期末鑑測開始=====
期末鑑測就是新訓的重頭戲也象徵新訓生活到了尾聲~
即將要結束入伍生的身份了....相對的也是所有項目的總驗收...
基本上成績好壞都還是會結訓...而且事實證明...和下部隊沒有什麼直接的關係= = 

9/17(六) 

早:刺槍術全套(很想死again)

午:窩在中山室念學科(那天下午碩士還被抓出來去找答案...超妙)

晚:學科測驗(考超難~而且跟下午講好要考的內容不一樣= =a)
    送槍公差(搞到很晚~一回來直接就寢) 

9/18(日)→看到假日人在這裡就感到悲哀

早:提早起床上山驗槍、打靶(3發)→沒想到最後只有打3發 退步= =

午:1400刺槍術 1630手榴彈投擲(29m第一次及格!!)
    被抓打飯公差

晚:背單戰+送槍
    由於今天5:00就起床~所以就寢時間也很早...20:35就睡了....

9/19(ㄧ)
~~~~體能日~~~
早:7:00跑3000M
    8:30搬運3000m場地器材公差
    10:00班長帶大家去營站放鬆
    10:30仰臥起坐測驗

午:背單戰驗收
晚:伏地挺身測驗(35下)+單戰驗收

9/20(二)

早:單戰(全)→有跳過第6.7項
    這個早上其實非常high...因為鑑測時臉上須要塗滿偽裝膏或黑炭~大家兩兩互助....結果塗超high超厚....
    沒想到最後要洗臉的時候超級難卸的~"~ 
    這邊印象深刻的是一起躍進臥倒時...旁邊的同梯壓到螞蟻窩...瞬間1分鐘螞蟻爆出爬滿他手還蠻壯觀的~"~ 

午:廚房的共鍋公差~打掃2F寢室~飄來飄去~還槍~
晚:發呆.聊天(畢竟都考完了) 

9/21(三)

早:打掃.發呆.先打包一些行李
    小選名單公佈(此時公佈的名單才是具有參加小抽資格的人....也就是說會先篩選一部分的人進行小抽~有抽到的才算小選成功)

午:油漆公差.因為一直在飲料機旁邊出公差~莫名的喝了一堆飲料XD

晚:去營站.收行李.整理內務

9/22(四)

早:小選抽籤

午:大抽(我從上午等到下午= =)
    還蠻驚險的~我抽的類組非常多外島籤...所以當時抽到五三工兵群還鬆了一口氣((沒想過之後如此的賽... 

9/23~9/29 放到忘記自己在當兵的結訓假....

9/29晚上回營排撥交隊形~這天回來大家都很high 自以為要退伍XD
9/30一早就按照分發單位撥交了....而我在前一晚才知道....我今天一早就要下高雄= =+++

 

以上就是我的新訓日記....
基本上新訓是腦袋最放空的時期....什麼都不用想...
你只要照著時間走~時間到了自然有人會告訴你要幹嘛...
但說起來這段時間也是很惶恐的時期....
畢竟對國軍online這個遊戲有太多的未知....抱著太多的不安...
也真的很像犯人一樣....只能乖乖聽話XD
飲料和零食絕對是這個時期最要好的朋友....
有時候明明不渴不餓~也硬要買點東西~
因為...只有這個時候...你好像是為自己做了點什麼...XD
其他時候...真的沒有什麼決定權可言...
沒有手機以至於公用電話下課時間總是爆滿....
通常我看到人多到一個程度我就不會去了....
我寧願把時間拿去投飲料...上廁所....分去做別的事情!!

新訓時間過很快~也很充實...
小選真的是命...沒有什麼機率高低的問題...就是看運氣!!  
而且選中也不見得過得爽~大抽也不一定就是抽到爛地方~
總之就聽天由命了~新訓幾乎所有的事情 就是聽話~任時間擺佈吧!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