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今天早上又發生離奇事件
但是...我有點生氣

是這樣的
約莫早上7點多左右
我媽在倒開水   我妹在上廁所
我還在睡覺

因為魚缸在飲水機旁邊
我媽倒水之餘  眼角餘光看到有東西在桌上跳
以為是蟲

那東西從桌上跳阿跳
跳到了地上
我媽才發現
那是魚!!
是一隻藍眼燈   牠跳缸了  傻眼

重點是
我媽就看著魚
跳跳跳
跳到櫃子底下去了


就這樣
從桌上  跳到地上  跳到櫃子底下
就讓牠這樣跳到消失@@!!

我妹出來知道後
也就直接去上學了= =
沒有人要把那隻魚抓回魚缸!?

後來我媽到我房間把我叫醒說魚跳出來
也是半個小時之後的事~~OTZ
我有點火大的說"為什麼剛剛跳出來的時候不叫我起床?"
後來用盡各種東西去掏櫃子底下  又掏了半小時
都沒看到魚~只掏出一堆灰塵   離奇了@@
跳到消失   然後還找不到屍體= =

我很不高興的問我媽為什麼當下不把魚放回去?
我媽說她以為是蟲  而且也不敢抓  也不知道要拿什麼抓= =

唉  就這樣   我的魚又莫名奇妙的死一隻
藍眼燈剩四隻~一公三母

我很不甘心  因為這次魚死掉是可以避免的
如果是生病掛掉或是牠跳出來的時候沒人看到就算了
明明有機會把缸擺回魚缸的


雖然很多人會覺得~不過就一隻小魚而已
死了就死啦~大不了再買嘛!!
但是對我來說  養魚跟養狗養貓一樣
我養了19隻魚~5隻蝦~2隻螺~
那我就是養了26隻寵物~我就是要對那26個生命有責任

但是大部分人都把魚的生命看得好小好小
除非養紅龍之類的大型魚~才比較有感情
但對我而言  養魚  養狗 養貓   養鳥  養黃金鼠  甚至是蜘蛛或變色龍都一樣
都要對這些寵物生命負責  而且一樣都要用真心對待牠
也許因為魚跟人互動比較少  所以很多人都對牠們沒有感情
或是因為魚的單價低...
所以養狗養貓  生病了  死了  跑走了  會很難過~
但是換成養魚則一點感覺都沒有~反正再買就好了嘛~

之前魚死掉或是螺死掉~我都很自責自己沒有好好照顧~
又害了一個生命栽在自己手上~
但是這次~我真的很不甘心~
不過我也不想一直怪我媽了~畢竟到也找不到魚跳到哪= =
而且事情就這樣了也沒什麼好怪的
當作藍眼燈想自殺  而且沒人阻止

也許看這篇網誌的人覺得我活像個瘋子一樣
不過一隻區區2cm的小魚跳缸掛掉也可以寫那麼多
可是    我就是這樣    這是我對寵物的態度
好歹我也養了3個月

也是為什麼剩下一隻金魚了  儘管想養別的魚
我最後還是自己養~
而不選擇送給別人或水族館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