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自從9月後~天氣變了~
我親愛的魚兒們~也變了= =...

8月底9月初之際~生病的藍眼燈...
好不容易胃口好了~我不小心餵了飼料...
沒把吃剩的撈掉...隔天立刻掛ˊˋ...
(因為隔離在個很小的瓶子中~水質變化劇烈)
很傷心...隔離治療了3周有...= =


從此之後的幾週開始了連續的懸疑事件↓↓↓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一、金三角霸道事件

9月中颱風來了~~
水族箱裡也颳颱風~~常看到魚在亂竄~~囧
原來是因為大金三角愈來愈霸道~因為他愈長愈大隻~
目前是魚缸中體型最大的....
圖片右邊那隻↓

牠以為水族箱上半部的水域都是牠的地盤
只要有魚游過來就被牠趕走....以致於牠忙的要死一直趕魚= =...
其中有一隻發育較慢的小女王燈~(看不出公母)
不知道為什麼其他跟牠一樣大小的魚都長的比牠大隻了@@...
因此成了最大受害者~
疑似這樣尾鰭受傷了~成為第一隻傷重死亡的魚....
發現時已經奄奄一息....而且有蝦子大軍正在圍剿中(加速重傷-_-)

我懲罰了金三角~~
關緊閉一個下午~~把牠隔離...
妙的是牠在隔離盒時依舊有地域性....
居然不讓其他魚靠近隔離盒= =...



二、女王燈離奇死亡(原因不明?時間不明?沒人發現)

9月底~另一隻女王燈~母的~
莫名掛掉~而且不知道掛了多久~沒人發現= =?
當我半夜要睡前發現時...已經有點爛掉卡在過濾器口...|||




三、大和藻蝦很會跳事件

9月中還陸續發生蝦子失蹤事件~而且一樣沒人看到~原因不明@@

離奇一:跳到過濾器的水槽中

不知如何進去的~非常了不起~費勁一番功夫才將之回歸水族箱= =...
難道是過濾棉上的藻類吸引了牠!?

結論:幸好是從出水口進去~如果從進水口進去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經過螺旋槳的洗禮~魚缸中的成員們將可享用蝦漿大餐= =



離奇二:跳到金魚缸中

失蹤了半個多月~以為掛掉被其他蝦子吃了~~
某日寶寶(金魚的名子)換水時~赫然發現底部有東西竄出~
是隻失蹤已久的蝦子...不但變瘦~一竄出來就被寶寶追個不停~~囧

結論:想要體驗刺激的魚蝦們~歡迎跳到金魚缸~包你被追殺到憂鬱症~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尤其喜歡欺負小魚的大金三角可以考慮一下


目前兩隻蝦都回歸水族箱中~過著平凡的生活中....


四、小瘦笠螺慘死

上網查了一下~笠螺的死亡可能是因為水過酸或是餓死~
從牠身體愈來愈小來看應該是後者...

某天下午發現他爬在溫度計上~此時十分危險~
因為有很大面積的身體裸露於外~
有心的蝦子可能會趁機調戲甚至攻擊...
當天晚上笠螺肉身朝上在水底~一度以為掛掉~
正打算處理掉時發現牠還在動~把它歸位後....看似健康了兩三天

也正常的吃玻璃上的藻類了~
正當一切看似順利之時~
10/14晚上我媽一通電話打來~
說螺又翻過來了~而且有三隻蝦子在圍剿牠....
當下我媽是把牠翻回去...她也看不出來掛了沒~
直到我放學回到家...
看到這個慘況↓

(紅蓮燈似乎說著:不干我的事~~囧)

身體移動的部分被啃個精光...
很遺憾的把牠取出拿到土裡去了ˊˋ...
掃描一下四周~看到幾隻蝦子還拿著疑似螺肉的殘骸在嗑~!!
我一個不爽搶走蝦子在吃的殘肉= =....
結果一個沒夾好~小小塊疑似殘肉的東西飄到水中層....
一群魚當作飼料在搶OTZ.....而且最後被大三角給吃光光.....|||

結論:很好阿~~你們今天吃到大餐了ㄏㄡˋ!!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明天絕食一天吧!!!



↑大肥螺~~你可開心了~今後玻璃上所有藻類青苔都你獨享= =....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不容易這回養得比較有成就感了~~
拜託你們好好活下去吧= =...

不要一直搞離奇事件好嗎?
我不可能24小時看著你們阿ˊˋ....
還有蝦子...很愛扮演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