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七站:板橋
時間:2008/10/9
成員:4how 艾拉
造訪原因:為了去而去
 
(拍到站牌心滿意足↑)
這回終於到了板橋~
之前搭火車就想去了~但是都只是經過...
這回艾拉在網誌上報名所以就去啦XD

一出站照例拍站內~
除了拍攝必照的站牌外~他有兩種站牌喔↓
 
(想當然爾左邊討喜多了XD)
比起同樣地下化的台北站和松山站...
板橋有點新但又有點舊了...
新在月台明亮乾淨~
舊在鐵軌通過得通道~已經有點黑黑的~
 
(上面那張很復古的剛好相機閃光燈照出的效果~)
(右邊那張才是實際亮度)

其他月台的照片我只放上一些些~
因為板橋能照的東西太多了~
我們兩個那天光板橋就拍了90幾張= =~
這樣相簿刷太快了~所以我只放重點照片~
(令人留下印象的候車椅↓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習慣拍剪票口了~明明沒啥特別= =)

月台介紹完就要出站啦...
哈~我真的沒來過板橋車站耶...
一出站我整個很土的在那邊驚訝~~
好大阿~~~!!
不愧是三鐵共構整合的站~
完全是高鐵規模XD~!!
而且多到可以擺很多東西在大廳~



奇妙的是~高鐵售票處在地下一樓~台鐵在樓上~

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↑樓上有運作~樓下沒有↑

正因為是高鐵站的關係~車站內出現大間商店~
像7-11跟旗下CITY CAFE~~
好大一間阿....
但相較於高鐵台中站跟新竹站~
車站內的商店算挺少的....


兩層樓的大廳間有很多裝飾公共藝術↓
而且一樓大廳也是跟北車同樣式的透天窗...
 
(←我來鬧的)

OK了~看看站外吧~~
板橋站因為很大所以站外也很壯觀...
兩側有客運站和公車站...
還有很大的公園
客運站我比較沒過去多看看就是了...


我跟艾拉一直在尋找最大的門是哪個門
看起來北大門跟南大門就是最大的門~而且感覺北大門比較氣派喔!!
以下是北大門~還不錯優!!


南大門很可惜沒有照到遠拍的照片~只有在比較近的距離斜拍
如果要拍正面的合照可能要站在快車道上= =|||


站外差不多是這樣囉~~
最後是意外的收穫!!!
是什麼呢??
我剛剛有小提到的~~
板橋公車站!!

剛好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~
我也順便取景了公車站~一來月台式的公車站很特別~
二來是...讓我意外捕捉好多好照片阿!!

才在公車站對面~我一猛然回頭就發現~~
這個角度的車站~另一番風味阿!!
超級有FU~~↓


到了公車站後~也照了幾張外觀的照片~
還算不錯啦~除了煞風景的廣告看板= =↓



重頭戲來啦~~~
公車站的月台間有連絡橋可以走~不過大部分的乘客根本懶得爬樓梯~
都是直接從斑馬線穿越~
於是我們就上去看看能拍出什麼不一樣的風景~
結果...剛好在黃昏的時候...樓上又沒人
就捕捉到好美的一刻....


(太漂亮了~大圖請去相簿找吧XD)

實在太優啦~~~XDXDXD
突然覺得自己還挺會取景~~哇哈哈!!

(這張也是板橋公車站2F↑)


拜訪完板橋站後心滿意足....
太陽也要下山了~之後還有時間就前往下一站萬華去囉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P.S
時間也不早了~萬華站就待補囉!!
不過不要太期待~萬華站沒什麼好玩的= =...
可能會創下我史上最短火車文Orz.....
另外~有些照片我沒有弄連結~因為太多張好麻煩~~囧...
想要看全圖的話...相簿裡都有~自己去找吧!!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