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第四站:南港
時間:2008/9/9
成員:4how 宏
造訪原因:去南港行政中心辦事順道拍照


這回要去南港行政中心辦事情~順便請宏陪我來繼續我的車站之旅~~
剛好就順便把離我叫近的南港和松山站一次解決啦~~
其實南港和松山我很早就拍好了~~
只是我本來打算兩個站都地下化之後連同新站一起介紹~~

不過新站已經啟用了幾天我也沒時間去拍攝照片~
所以乾脆藉著最近北市鐵路徹底地下化~
把現在目前已經停用的松山+南港臨時站來做個介紹吧~~
順便紀念一下囉~



首先上面兩張圖是南港站的周邊~
上圖為南港行政中心~剛好正對火車站~
下圖是斜對面的南港家樂福小商圈...以前小時候很常去~
不過後來納莉颱風時....這邊淹的很慘就是了....
附近有南港高工跟育成高中~~
所以上下班時間可以看到很多藍藍黃黃的學生XD

南港路端的出入口"非常不明顯"...
看下面三張圖即可了解....
 


尤其是這路口....很像要進去工地...
但這也是事實啦....裡面的確是個工地= =...
南港站比起松山站更像工地...
這是往月台的連絡橋↓

很工地吧....
現在應該已經停用了~
有機會去看看囉...


未來的新站願景圖↑

走到忠孝東路出口端...
發現原來忠孝東路端好像才是前站喔!?
跟我更小時候的印象又不一樣了~
記得在臨時站之前的南港站只有一個出口在南港路~
是沒有跨站式的樣子....

而且一出站對面正好在興建捷運南港站...
也順便捕捉一下啦!!


最後補充一下月台的感覺吧~~
我是覺得有點像鶯歌站耶....
不過以前的松山站也是長這樣...
這幾張整體感覺是火車站其實沒拆~(下面第2張)
只是接往道路的出入口拆掉了...
然後用像工地的聯絡橋連接著...= =



 
最後要感謝宏不厭其煩陪我奔波啦~~

另外下面這張照片是正在興建中的南港車站...
將來會整合高鐵、捷運、火車成為大型的車站~~
屆時松山站可能會變成較小的站了@@~~~



P.S
預計基隆到板橋段要先造訪完成...
目前已徹底造訪完成:

基隆
三坑
八堵
七堵
百福
五堵
汐止
汐科
南港
松山

台北(每天經過~但沒仔細紀錄)
萬華
板橋


預期之外的有:
桃園(也是因為常去)
瑞芳(只有站內)

今年年底前不知是否可以完成= =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