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沒寫網誌被說裝BUSY= =~
那今天一次吐個痛快~
開學到現在第三週~
不是我在裝忙~這學期有太多事情總總而來~

首先是第一周...加退選!!
搞得我焦頭爛耳~
一開始想要退掉TCP/IP改加選行銷管理(兩科衝堂)
但是行銷管理上學期就爆滿班了~加退選要排隊也排了一陣子...
重點是我又不敢把TCP/IP退掉在去排行銷~
因為TCP/IP也是滿班~如果排隊沒有排上到時候要補回去TCP/IP又要排隊的話= =
禮拜四下午就少掉三節課...
結果加退選結束的那天早上我打開電腦一看...
兩邊的課竟然都空出一個名額@@...
怎麼會這樣阿....= =|||
不過上了一堂TCP/IP了....阿輝雖然喇叭功力依舊...
但是感覺TCP/IP跟上學期我很認真上的網路導論有相當大的關聯...就好好學吧!!

接著是星期五丁丁的生產管理~
這個課被我認為是最大壓力來源...
因為要做出一本厚厚的生產管理報告~需要分組去外頭找公司訪談~
作為期末重要的成績依據~而且還要上台唷!!
二上修過丁丁的組織行為就有見識過丁丁挑報告毛病的威力了...
這回又是這麼浩大工程的一個大報告~大家都到吸了一口氣來準備挑戰~
也因為這個報告會搞得很辛苦~我把禮拜四早上的組織學習退掉了(不過聽說後來給分很鬆)~
這一兩週大概就要開始想要訪談哪些公司了~(個人偏好食品業~嘿嘿!!)

伴隨著是分組問題很囧~
生管報告我們一開始有7個人一組~
結果固執的丁丁硬要湊出九組~然後把有四組7個人的組別都各要拆出一位成員和似乎是落單的學長一起組一組...
這個問題很傷腦筋~如果是普通的國文報告之類就算了...
這個報告那麼大還要很長時間大家約出來做~各組拆出的成員彼此間還要有默契實在很難...
不過我想這也是未來社會上的縮影吧= =...
如果又這樣那我還不如一開始分組就全部抽籤....
雖然最後這個問題解決了~但是我還是認為感覺不太好....
我們這組自願拆出去的同學說實話我還蠻在意他的感受的...因為搞成這樣真的是很囧....

另外一個是我在大二下就不大想面對不過現在非面對不可的問題...
「畢業專研」!!
暑假的時候我就已經看到阿魁他們學校在做了~
我其實看了很害怕~因為自己到現在還沒有動靜...
而且也沒有任何想法~總認為資管念了兩年學的東西一點點....
然後就是很現實的組員問題....
班上有一些人二下就開始到處尋覓專研組員...
專研是個很現實的東西...大家為了自己的未來自己的成績....
常常尋找專研的PARTNER都不是自己要好的朋友...
很多人都去依附高手...自己好朋友間比較能力不好或是懶散的人往往被拋下...
很殘忍但的確就是如此...
不過今天班會的時候~導師說了一句話我覺得很有道理...
或許是不應該跟自己要好的朋友一組...
但是也不應該一昧著尋找高手去依靠...
也許要找的是和自己能力或是各方面想法比較接近或互補的人吧!!
雖然我們這組可能之後的專研就是我們幾個人了...
這成分多多少少包含了認為拆組很慘忍很傷感情...
也包含了或許我們這群人不是那麼厲害~但渴望一起精進吧...
可是說老實話...
我還是有點擔心...
因為大家都散散的= =....
算了...
我應該也需要被擔心吧....
所以這個問題到現在還沒理出頭緒...(大家都很難同時出現在學校= =|||)

最後是補習...
早在上學期就一直有補習班打電話或是到學校拜訪~
我都沒有給予回應...
當時是想說...我還二下...還沒有想法~還不想太快決定...
轉眼間三年級啦...
是該面對現實了...
研究所的事情對我來說要很慎重...
我覺得自己考大學的時候就不夠慎重...
念了資管兩年...沒有唸得很不開心~也沒有唸得很有興趣...
整體感覺平平...
所以我對於我畢業後是否要考資管所....懸著大問號...
交通~地理....是我高中很喜歡也是當時想念的科系...
現在研究所我也會想去跨報看看....
但是我也在思考...
會不會又跟想像中不一樣呢?
這幾天去看了兩家補習班...
大概有了初步的決定了...
決定先報商管科的共同科目吧!!
之後要選什麼所就在看看囉...
從高中到現在我還是這樣...很多事情沒有頭緒沒有目標....= =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