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LX5的噴砂模式一直是我的最愛!! 把我妹拍得不錯~呵呵!
第二十九站:員林站
拜訪時間:2011/4/3
成員:with家人
造訪原因:春假出遊彰化中途停靠
所屬路線:縱貫線南段
車站等級:一等站
位置:彰化縣員林鎮

寫在最前面:
說到員林站我就感到很懊悔...
這兩天我們家其實是去彰化找親戚的...
也在彰化市投宿了一晚~
照理來說應該會拍到"彰化車站"才對...結果並沒有...= =
扯的是我連旁邊的彰化站旁邊的扇形車庫都去囉... 
壯觀的彰化扇形車庫
一方面也是因為我們家開車的關係~
無緣無故要怎麼進去火車站勒~囧...

然而之所以會進得去員林車站...
是因為要南下到田尾的路途中~
在員林車站附近吃午餐的緣故...
我們家媽媽+婆婆又是屬於吃東西很慢的類型...
所以我才有時間跑進車站去溜躂...

老實說我的火車站巡禮還真是順便阿...
沒有做什麼樣的規劃~所以可以發現離開北部的幾乎都是大站偏多...
而且都是順道經過才去造訪的~哈哈...
不知道要到民國哪一年才會去那些小站阿XD


快扯遠了...趕快拉回來=_=+...
這站算是我車站之旅中停留最久的一站了... Picasa完整照片
也因此照片拍得蠻多的... (感謝我們家午餐吃很慢)
員林站首先讓我覺得納悶的是站牌...
沒有標示前後站的站牌 
發現了嗎?
員林站的站牌跟其他站不太一樣~
他沒有標示前後站~只標示南北方向~
不曉得是我沒找到還是這個站真的沒有@@
站外的廣場很寬廣 近照
黑白噴砂效果很適合這個場合 車站外走廊...很適合拍廣告XD
台鐵只要是比較大的車站~
站體外觀都長得很像...
前方都有個圓環廣場...而且常有椰子樹(?)
進站前拍了幾張遠景~出站後又小玩了一下濾鏡:P (最近很愛用噴砂模式)

說起來這個站還挺像以前我們家附近的松山車站~
售票大廳在樓下~但候車大廳在樓上~而且還挺大的!!
一樓售票處比較小~ 2F候車大廳及自動售票機
剪票口前的候車區 本來想買月臺票進去的~後來發現沒有辦法按= =

在樓下另外發現了一張讓我駐留腳步的地圖...
不知道中部的車站是不是都有這張山海全線的示意路線圖~
至少在員林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張圖~
集集線的路線圖也包括在內唷~
有這張圖就很清楚縱貫線山線海線的車站分布囉!!
仔細看驚覺...小小的彰化縣居然有八個車站呢!! (彰化─二水)

既然買不到月臺票~但人都已經到車站了~
天曉得下次來這裡是什麼時候...
於是我就在剪票口要求站務員換證進入~
結果他馬上就給了我一張"月台出入證"@@
讓我不經猜想是否有不少憑證進出的紀錄嗎?
我還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月台出入證說!!

押學生證換了一張下午的月台出入證~  進入剪票口後爬上樓梯就是長長的月台天橋 

成功進入剪票口後~印入眼簾的是長長的月台連絡天橋~
真的像極了小時候米黃色的松山車站阿!!
這可是我童年對火車站最深刻的印象了... (感嘆ing)

接著第二個讓我納悶的地方來了...
不過這橋怎麼走著走著又銜接上臨時陸橋了?
仔細觀看四周...發現員林車站似乎也要步上改建之路了@@...
不但臨時月台往後拉了兩軌...
查了一下資料才發現~正在進行高架工程啦~~ (我是參考來源!!)
但進度似乎...不是很理想的樣子@@...
循台鐵慣例...高架化後...原有的車站味道想必會失色吧 (純粹經驗論)...
高架化工程的暫時延長天橋 左側為舊月台~現為臨時月台...
不過臨時月台還不算醜...比起松山站 鋼架的成分多了些~加上台鐵很愛的配色(?)
臨時月台用一些鋼架搭起~
多了許多金屬味道...
配色我則是一直不解~
感覺這種藍綠色好像是台鐵的愛用色(?)
雖然我是聯想到捷運永春站... 

整體而言員林站給我的感覺真的很像改造前的松山站~
連臨時站的感覺都差不多~
期許高架化後的員林站就算無法保有傳統車站的風味~
也可以創造現代化or藝術化成分高一點的美感~
不要再蓋出不知所云的車站了XD (之前看到網友對於現今基隆車站的見解) 


P.S
火車站真的是個適合玩濾鏡的地方~
鐵道+月台本身就營造出濃濃的離別&遠行味道...
搭配上黑白噴砂濾鏡真的很有FU...

這張很有戲阿 太做作了~XD
((好啦~其實只是一對愛演的做作兄妹罷了~~囧)) →本日最中肯

arrow
arrow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