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十站:七堵
時間:2008/10/20
成員:4how 宏
造訪原因:為了去而去

(出入口為隧道的七堵站~~車站資訊架在隧道內)↑

一開始是打算下午就出門的~
可惜因為一些事情相互Delay....
最後變成晚上去~@@...
畢竟晚上拍車站的感覺跟白天差很多...
尤其這天去了五堵跟七堵...
晚上感覺荒涼至極...
白天應該會好一點~~~下回有機會白天經過一下補補照片XD...

走到現在已經第10個站了~
我發現我目的只是想要造訪這個車站~
並留下足跡...
至於有沒有打算要完整介紹這個火車站~似乎並不是我最想做的...
重要的是這個牌子↓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還有車站的招牌↓
 

此外...我應該在早兩年前就要開始做這項企劃了...
現在台北地區的車站大部分都變成新的...
跟以前的感覺已大不相同...
七堵站以前是有分前後站的~而且前後站還有點距離...
結果現在蓋的是七堵新站...
根據宏的印象來看...新站的位置也變了~~
舊站好像在比較熱鬧的地方~~新站一出來....冷清= =...

因為七堵站也改為高架車站~
一出口的地方居然是隧道@@~~很妙~

到網路上查了一下才發現...
七堵新站還沒全蓋好的樣子喔...
新站未來全圖↓

但那天不知道是天黑還是怎樣~~
感覺很荒涼~大門也只有地下道的入口...
真要比...我會想看舊站~可惜去年1月就拆了...

(七堵舊站~轉載於"台灣驛站之旅")

月台方面就寬多了~~有4個月台...
北上南下各1個半月台...
第4月台為七堵站的發車或終點站月台~~
 
比起南港之後的汐科汐止五堵等站...
是最寬的月台了~~畢竟七堵站也受理縱貫線的發車...
改成這樣的月台是很方便沒錯~~
畢竟以前分前後站時...列車停靠有些不便...
北上南下差很遠~
但是現在這樣的站體...明明是高架月台...卻讓我產生還是地下化的感覺= =

最後送上外觀照....因為是晚上~~拍得特爛= =...
下回白天經過在補上清楚的照片囉
 

這幾站往基隆方向的站我比較沒介紹周邊...
因為實在是荒涼... = =...
剩下照片請點我
過幾天PO一下當天拜訪的另一站五堵~~

P.S進度報告

基隆   松山
三坑   台北
八堵   萬華 
七堵   板橋
百福   樹林
五堵   鶯歌 
汐止   山佳
汐科   桃園

南港   

除了台北我想放最後...
其他快補完了~加油!!
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
   
  
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