題外話先----

其實從退伍後...就一直想寫一篇比較長篇的網誌來總結一下那11個月的陰間生活....

順道也把一些想說的話一一寫給這段時間內彼此照顧的弟兄們~但一直沒有時間...

希望再過一陣子可以寫出來XD

 

先來個引言--------

早在之前士緯大大回娘家之際...我就有此念頭了....

中間也有跟幾個人提及...不過大家看起來是興趣缺缺...

甚至帶有那麼一點不堪回首...

倒也是啦...過去的那11個月...人生真的只有迷彩色~

好幾度好幾度都在其中迷失了...

也有好幾次對自己的無能和只能等待的無助感到沮喪...

在那陰間...怎麼面對也是要看抱著什麼心態啦...

其實人生還很長...這11個月真的只是那1點點的小過程...

比起愉悅頹廢的大學4年還要短得多了(誤)...

不可否認的是...在陰間的11個月如同11年般(無誤!)

開始工作後~時間如同光速般的快速....

一個閃神我已經退伍7個月了!!

剛好這個年假...今天帶我媽和阿姨去內壢找親戚...

離陰間第一次這麼近...臨時起意就決定回陰間一趟XD!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切入正題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

從內壢開車過去還蠻近的~中間經過陸軍專科學校...

帶了一點點的伴手禮(?)...走進大門前還有些緊張~

不知道衛兵排會不會不讓我進去...畢竟認識的幾乎都退光光了...(昨天才得知連博雄和楊宸死小孩都退伍了...)

但孟憲憲跟我說~你只要說"會客"...他就會讓你進去...

結果我真的只說"會客"...那地獄般的大門就為我開了...@@(是否太輕易XD)

問了一下哨長~春節留守剛好就是連長!! 不過他晚一點才會過來大門

遠遠的看到待命班裡面站了個熟面孔...我就直接進去了~

很巧的安全士官是我的枕邊人"韋諺"學長!!

看見我很驚訝地大聲說"你你你...!! 你是那個...阿靠我想不起名字但你睡我隔壁!!"

一旁的蔡排很有自信的說"他是那個曾煥明啦!!" ((到底是哪來的自信?

這兩個人已經不太記得我的名字了~(韋諺:我記得你的姓氏很特別啦!!)

瞎聊了幾句~借了個廁所~看到了蔡佳信和蔡尚達~

還在上廁所的時候就一直聽到蔡排大喊我的名字= =

原來是連長來了~連長還認得我~直接叫出我的名字~(或是聽到蔡排叫我的名字

我想要是沒當醫護兵~沒下基地~認識我的人一定很少...

沒幾分鐘還看到營長也來了...原來是固定時間要來二清的...還聊了幾句...

問題不外乎是"現在在做什麼? 做得怎樣啊? 辛苦嗎?"

(偏偏最難解釋的就是我的工作性質~通常講完對方依舊滿臉問號說聲"這樣啊..."~但也不會再追問了= =+)

大概是因為放年假吧~只有第一批的人留守~二三批包含POA都在放假...

剩下來的人都在看影集或是打桌球...一派悠哉貌...

我就這樣在待命班門口和韋諺~蔡排~連長站著講了幾乎1個小時的話...

從聊募兵制到軍公教砍福利(蔡排還很激動)~聊到買保險...

當然連長也不外乎關心了幾個弟兄退伍後的狀況...我也給他看了幾張照片啦~哈(放心~不是醜的)

最後要離開前又看到一個熟面孔~李育宗~已經是上兵了!

講一講大概到5點半~連長還親自護送我到營外上車...還說到以後有吃飯可以找他~哈...

(不過後來證實他藉此溜出來去便利商店買東西XD)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有點長的後記分隔線===================

這次有點可惜...想說營區內不要拍照~最後出來又忘記跟連長照一張...所以有真相沒圖啦!

本來到桃園的時候有打給孟憲和茂華~一個要上班~一個去打牌= =...

後來回家前有經過中壢NOVA看一下麒凱就是了! (想說都到桃園了~有順路就去見個面~補一張照片!)

0215  

 

這回回去營區的時間點算是有點晚了~幾乎都沒什麼認識的人...

但連長在還算是很幸運啦...而且又剛好遇到韋諺...不然我可能10分鐘就出來了 哈哈哈!!

說起來在基地的時候~由於當醫護兵...每天溫溼度表都要給主官簽名...所以真的跟連長.POA.副連接觸很多...(後來架橋還受傷)

尤其快要期末測的時候...高雄天氣非常炎熱...幾乎每天都會有人身體不適中暑跟受傷...

排用水桶打不完的水...OK蹦也是一下就用完了...

很多時候遇到問題都馬上要跟主官回報....當然也被幹了很多次= =+

所以退伍後其實對連上幾個比較照顧的長官偶爾還是有些掛念~

雖然在裏頭一心想著趕快退伍~趕快脫離這些人的控制...

但出社會後...這些陰間的人事物真的是一輩子都不會忘記的經歷吧...

也許這是最後一次見到陰間的人們也不一定...

或許下次再去~已經沒有人認識我了也搞不好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