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0605-福隆柱 110605-福隆牌    

第三十二站:福隆站 (Picasa相簿)
拜訪時間:2011/6/5
成員:蠢幫成員7員
造訪原因:草嶺自行車+沒看成的沙雕展
所屬路線:宜蘭線
車站等級:三等站
位置:新北市貢寮區

寫在最前面:
停擺了半年的網誌...終於要擠出一篇了...
剛好今天是12/31了...想必明早衝福隆站看曙光的人潮也是滿滿滿....
正好呼應我附標寫的"人擠人"...
稍後跨完年也有意打算去那熱血一下...
但願我明早還可以活著回來~還要準時歸營勒= =+
老實說這一年下來我已經走了快100個車站有...
可惜幸福100的蓋章活動我恐怕來不及完成了...
雖然期限延長到101年1月31日止...
但雲嘉南整片都還沒去...還有各支線...
今年在跑車站的時候應該要先以幸福100的車站為主才是...QQ


提到福隆站會先想到什麼?
福隆便當還是草嶺古道?
又或者是海洋音樂祭?
以上都令我第一個聯想到的是人潮...
夏季的週休二日...福隆站幾乎沒有不爆滿的時候吧?
然而旺季一過...東北季風帶來漫長濕冷的冬季...
來到福隆的遊客也寥寥無幾了...
對我來說正是個適合細細品嚐該車站的時候...

偏偏我背道而馳...
總是跟著人群在旺季來到福隆XD...
今年夏天我去了兩次福隆...
第一次是6/5...端午連續假期...
第二次是6/18...去拍攝雙溪和貢寮車站返程轉搭自強號的時候晃過去一下...
發現雖然都是假日...連續假期的人潮真的可怕多了...
左側圖為6/5下午人潮~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右側圖為6/18下午人潮...
 
 
售票大廳的人潮一直都很多...
端午連假閘門是直接大開的.
當天天光出站就花了我30分鐘...0.0
差異較大的是站外和月台...
 
 

端午連假當天原訂想要吃個鄉野便當~
騎個自行車再去看沙雕展...都因為人潮過多打亂原本的計畫(加上那天發生了一些蠢事導致大家一起遲到)
所以福隆站在我的記憶中才會和人潮劃上等號...
最後只有騎到單車...沒有看到沙雕展= =
 

言歸正傳...說到福隆車站...
外觀和我小時後的印象又不太一樣了...
找了一下資料原來它以前長這樣...
(圖片來源:台灣驛站之旅)
以前的福隆車站

不過福隆站外觀改建算比較早~2005年後就是現在的模樣囉~
福隆車站擁有兩座島式月台~屬於宜蘭線上的大站~
東部幹線有部份的自強號及莒光會停靠於此~
同時福隆站也是目前悠遊卡及台灣通的使用範圍之起站~
(福隆=新竹&基隆=新竹 區間)
所以想到福隆又買不到車票也不用太擔心~
逼逼卡帶著就不用怕搭不到車囉~
只是週休假期往往會一路從台北站到福隆= =+
開往東部的列車在離開福隆站後就正式進入宜蘭縣境內...
同時也結束了漫長的台北新北區段...(這一段大小車站多到不行...旅客通車在此都會耗上一小時以上)

福隆車站外可以看到便當店及單車出租店林立的盛況...
在此做個工商服務時間...
目前大眾口碑一致的老牌福隆便當店為"鄉野便當"~
店名並不叫做福隆便當喔~上回連假本來想買個便當當做午餐...但看到那排隊人龍我就放棄了~"~

 

另外...福隆站是我目前走下來的宜蘭線車站中...
月台不是綠色色系的呢!!
先前去過的四腳亭 暖暖 瑞芳 
 侯硐都是綠色色系...
包括我之後去的雙溪 牡丹 三貂嶺 貢寮也都是綠色色系~
惟獨福隆站不是...反而採用較明亮的配色~
讓福隆站稍稍跳脫出東北角那潮濕幽暗的氣息...
看看艷陽高照的福隆站...是不是很有夏天的氣息呢?
(尤其草帽 短裙 小可愛 的背景...更是加分XD)
 

身為北部人又想要親近海洋~
福隆真的是最方便也最快的選擇...
雖然現在的氣候不太適合去(東北季風要命阿)...
等到夏天可以去熱血陽光一下阿~
海洋音樂祭記得要健康阿XD
最後送張我們蠢幫的陽光照(?)
以及福隆美麗的黃昏喔!
  

 


P.S
這篇網誌我草稿在10月就開始打了...
一直拖到上週差不多完成80%...
最後還是不小心拖過年了...囧rz
今年2012的跨年我們再度跑了一趟福隆去迎接曙光...
可惜天候不佳...只看了一場不錯的演唱會..希望之後還有機會囉!

補充一下...
仔細觀察福隆站的站牌~
可以發現站牌上有福隆站的特色圖案唷!!
有草嶺隧道 龍門吊橋 還有自行車喔!
  

2012.1.6 finish

arrow
arrow

    4Ho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